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米兰靠两“豪华替补”拿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30 球报

  上周日晚,AC米兰在圣西罗主场以2:1小胜佩鲁贾,领先优势暂时扩大到8分。两位米兰的“豪华替补”扮演了救世主角色,科斯塔任意球直接得分,大因扎吉制造点球。全取3分后的“红黑军团”继续在意甲领跑。而对于主帅安切洛蒂来说,这绝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胜利。

  “这是一场极为关键的胜利,因为罗马与尤文图斯在这一轮相遇,如果打平,那么我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们在主场拿下佩鲁贾后就会领先第二名7分,”不过安切洛蒂同时也表示他其实更愿意尤文图斯取胜,这样就可以同在后面赛程中相对有利的罗马拉开距离,“在仔细看了赛程安排之后,我想如果尤文图斯获胜的话,我会更高兴,因为剩余的赛程对罗马更有利的。尤文图斯同我们有着相同的比赛任务,都要面临联赛、意大利杯、当然还有欧洲冠军联赛,而罗马只需要考虑联赛和欧洲联盟杯,因此他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联赛上。”

  本场比赛的胜利可谓来之不易,面临保级压力的佩鲁贾在冬歇期引进了多名球员,比赛中也摆出了“铁桶阵”,因此尽管比赛的前70分钟有如半场攻防演习,但AC米兰就是找不到破门的办法,皮尔洛的长传失去了准头,西多夫浪费了仅有的几次机会,舍甫琴科被对方牢牢盯死。比赛的转折点在于安切洛蒂下半时的英明换人,他果断地以伤愈的因扎吉替下托马森,以科斯塔换下了西多夫。5分钟后,本场表现一直极为活跃的卡卡因在禁区前被绊倒赢得任意球,科斯塔罚出一记“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佩鲁贾的高大门将卡拉奇对此球竟然毫无反应。此后因扎吉又在禁区内为本队赢得点球机会,皮尔洛操刀锁定胜局。

  “神奇的换人、替补挽救了球队。”赛后意大利媒体用这样的标题来称赞安切洛蒂的用人。安切洛蒂本人对此也显得颇为得意,“那的确是个转折点,科斯塔与因扎吉的出场改变了一切。赛前我们就意识到佩鲁贾将会全力防守,因此队员们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有耐心。换上因扎吉是想利用他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换上科斯塔正是想发挥他任意球的功夫。赛前我就曾告诉队员们,对付密集防守,必须要利用好任意球机会,这一点上,卡卡做得最为成功,他多次以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安切洛蒂还特别谈到了复出的因扎吉,“皮波的状态非常好,他总是这样,只要你给他机会,哪怕只有1分钟,他也会给你带来回报。”安切洛蒂对因扎吉大加赞扬,“这是一次完美的亮相,他用自己的智慧赢得了点球,同时对那些怀疑的声音作出回击。”

  对于AC米兰来说,这是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惟一的瑕疵在于潘卡罗吃到的红牌。这位老将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在禁区内放倒对方前锋,不但被红牌罚下,而且还被处以极刑,导致本队失球。“比赛最后阶段我们有些乱,”安切洛蒂则认为红牌判罚过重,“这是由于少了一个人的缘故,潘卡罗的犯规该判点球,但吃红牌有些太重了。”

  作者:高光宇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