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眼泪流给“地狱”门前的盼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9 球报

  夜晚的北京暖风轻轻。晚上七点三十多分,北京首钢体育馆门外排起了长排,一位位工作认真的警察忙里忙外,背包、手提物品以及打火机都要“没收”。大战来临,格外紧张。辽宁盼盼男篮与北京首钢的“生死战”就要拉开帷幕。赢了这一场,盼盼男篮将走上前八之路,输了球,盼盼男篮将跌入无情的保级圈。成败在此一举,辽宁盼盼男篮的将士们都期待着这场“收官”之战的胜利。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开局,优势一直垂青辽宁队。”北京队“少帅”闵鹿蕾留了一手,他没有派外援出战,而是先在外线与辽宁队纠缠,辽宁队还是内外结合,内线中锋篮板在手,外线三分也不次于北京队,虽然娄延东和张敬东两位投手“硬扛”,但是,辽宁队如猛虎下山,气势逼人,在防守和进攻上都占据主动。第一节曾领先北京队12分之多。盼盼观战席上,古吉雄大声吆喝,董书岁也示意队员防守,而队友也经常为在场上连摔跟头的郭士强而心紧,突然观众席上又一片惊呼,原来,北京队队员12号陈蕾迎面防守小郭。

  其势直奔小郭面门,小郭来不及躲闪,顺势用双臂向上一撑,陈蕾突然倒地,两边火气都不小,观众不让,小郭也站起来和裁判理论,眼看就要“引爆”的矛盾被裁判判个犯规而终结。第二节,北京队派上新外援奥拉米德,他与辽宁队外援布朗开始较劲,布朗漏防,奥德杰连得四分,凭借强壮的身体控制了篮板。好在边强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使辽宁队在半场结束时仍保持八分优势。

  下半场,北京队派出双外援,完全控制了篮板球。有了内线保障的北京队在外线疯狂出手,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很快以56:55将比分反超。在第四节前五分钟内,双方各自只得到五分,而且比分都是一分一分地增加。此时,观众席上一片呐喊声,一些球迷开始摇动大旗为首钢加油,主队的每一个进球都能得到数千名球迷的回应。在如此环境下,辽宁队似乎并未受太大影响,在比分上始终紧咬对手。比赛还剩1分50秒时,布朗接边强传球扣篮,81:78,辽宁队领先三分,这是第四节双方最大的分差。北京队叫停,边强在回替补席的途中抽筋倒地。

  比赛恢复后,奥德杰和张云松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而辽宁队只依靠布朗得分与对方战至84平。在比赛还有12.5秒时,奥德杰造成布朗犯规,两罚全中,北京队握有两分优势,郭士强赶紧叫停。

  “迈克尔发球,郭士强为岳鹏飞作挡,然后把球传给底线跑上来的边强,边强可以选择投三分球或突破。”古吉雄为球队布置了最后的战术。但是由于紧张以及对方的严密防守,这个布置根本没有打出来,在双方争球过程中,比赛计时器已经走到最开始的位置。

  “我很失望,大家都尽了全力,可是结果却让人失望。”郭士强赛后掩饰不住失望情绪,边强也懊恼地留下了眼泪只怪自己因为抽筋而没能发挥最好的状态。但一切抱怨和后悔都已于事无补,在一场性命攸关的比赛中,辽宁队自己推开了地狱的大门。

  作者:武迪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