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王刘易斯退役理由分析:力不从心不如选择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4 新闻晨报

  职业生涯奖金总额超过1.1亿英镑的刘易斯在拥有拳王头衔的情况下宣布退役,这引起了外界的许多猜测,综合各种因素来看,刘易斯激流勇退的选择有多方面的原因。

  正如刘易斯本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在获得了无数荣誉和赢得了大量金钱后,如今的拳坛的确没有太多值得他挑战的地方。41胜2负1平的骄人战绩,击败了同时代几乎所有重量级对手的事实,刘易斯已经在拳击台上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强大,自从2002年击败宿敌泰
森后,刘易斯已经完成了自己在拳击职业生涯中所追求的所有目标。

  尽管38岁的刘易斯表示自己仍然拥有卫冕冠军的实力,但是去年与克利钦科一战中,绝大部队的拳坛人士包括前拳王福尔曼在内都认为如果比赛没有因为克利钦科的受伤而结束,刘易斯绝对不会是最后的胜利者。最近的26个月内刘易斯只打了两场比赛,专家普遍认为刘易斯在击败泰森之前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感觉到力不从心的他与其等待失败的到来,还不如坚定地选择放弃。

  拳击在美国是最受欢迎的运动,而作为一名英国人,刘易斯在走下坡路之后并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2002年与泰森之战刘易斯获得了破记录的1500万英镑的出场费,随着泰森、霍利菲尔德等很有卖点的人物的陆续淡出,刘易斯失去了拥有市场号召力的对手,他的价值便一路下滑。去年与克利钦科一战,刘易斯总共才拿到了五万美元,而且刘易斯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世界拳坛由美国经纪人所垄断,对于他这样的另类,继续坚持下去没有太大意义。

  刘易斯的母亲一直要求刘易斯尽早作出退出拳坛的决定,因为年事已高的她不想再受太多的刺激。而孝顺的刘易斯在一个恰当的时机作出了选择。此外,刘易斯宣布他即将就任英国体育娱乐和媒体公司的董事一职,这并非他今后唯一的工作,自从参加了电影《十一罗汉》的拍摄后,刘易斯一直希望能够进军影视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