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和詹姆斯谁更受欢迎?新状元未战已先“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4 新闻晨报

  第53届全明星24人大名单的最终出炉,最受打击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别说没能出现在今年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中,连替补名单都没能进入,这个“篮球小皇帝”虽然入选了新秀队阵容,可和姚明相比,可谓是未战先败。

  究竟姚明和詹姆斯谁更受欢迎,在此次全明星投票结果出来之前,答案明显选择了后者。因为和斯特恩宣布姚明当选状元秀时,纽约球迷所发出的嘘声相比,詹姆斯却是一片
众望所归的欢呼声。那之后,耐克就赶在他和骑士签约前,与詹姆斯签定了一份近1亿美元的天价合同。这样的市场待遇,令詹姆斯不仅超过了在他之前的任何一位“状元秀”,连目前NBA最辉煌的大牌都甘拜下风。而处子秀上,他的25分和9次助攻,也让在自己的NBA第一页上写下0分和2个篮板的姚明自愧不如。

  但一个全明星投票结果,就足以颠覆之前人们对两者的比较。没能进入首发阵容,说明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球迷心中姚明更胜一筹。投票结果中,姚明获得了1:484:531张选票,而詹姆斯只有区区的768:532张,两者相差票数足以再选出一个詹姆斯来。而连替补都挤不上,更加说明了詹姆斯在NBA29位主帅心目中的地位,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詹姆斯更失败的,就是在票选和替补结果出来后,在还有机会顶替已进入首发或者替补阵容的球员参加全明星赛时,一气之下发出了自己不愿意顶替伤员参加全明星赛的宣言。虽然两天后,在骑士主帅西拉斯、詹姆斯的经纪人古德温以及媒体中的一些前NBA球星的规劝下,他后悔了,改变了主意,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愿意顶替别人的位置。但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这样对于我来说也许更好一些,对NBA和骑士而言也更好一些。我之前的决定让所有人都感到有些失望。”

  另一方面,“天勾”贾巴尔成为二年级生队的助理教练,无疑成了姚明在赛场外的又一胜利。虽然勾手是姚明的拿手好戏之一,但和贾巴尔那出神入化的勾手相比,自然还有很大差距。有了加盟火箭的尤因指导,现在又有了贾巴尔这位老前辈的面授机宜,姚明技术的长进可是连全明星周末都不“放过”。

  这样的詹姆斯,自然会铆足了劲,在新秀挑战赛上和姚明一决高下。虽然两个人所处位置不同,本赛季也已交手过一次,但新老状元间的碰撞,注定要成为新秀挑战赛中的最大看点。

  究竟姚明能否率领上赛季最佳新秀斯塔德迈尔、现马刺主力后卫吉诺比利等人,把团队篮球演化到极致,还是看詹姆斯如何把个人才能表现到极致,和新秀探花卡梅隆·安东尼等人一起,证明自己,“没经历过的事情,没法比较。”姚明给大家留了个悬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