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闻晨报:谢晖宁愿舍命陪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4 新闻晨报

  他们,曾是一对甜蜜的“情侣”。

  一年多前谢晖效力于德乙菲尔特时,说实话其境况不佳,所在球队成绩低迷,而他本人又因伤休战。这时候,力帆找上门来热情邀请谢晖加盟,开出了诱人的转会价格:近700万元人民币,并确保谢晖的工资总收人不低于450万元。谢晖没有拒绝。

  其实,力帆看中的不仅是谢晖的球艺,还有他的球星魅力。众所周知,力帆是一支平民化的球队,其董事长尹明善希望通过谢晖的加盟,来提升球队人气。为此,力帆俱乐部还制订

  了一系列围绕谢晖展开、开发球市的活动安排。去年5月初当谢晖从德国回到上海,时任总经理吴政亲往上海相迎,随后谢晖在重庆机场也感受到了几百名重庆球迷犹如迎接救世主般的热情。

  然而,他们的“热恋期”相当短暂。新赛季之初谢晖因伤影响了状态,没能达到力帆当初邀请他来的期望值,而随着球队成绩一落千丈,谢晖成为那只可怜的“替罪羊”,以后他伤势痊愈,即便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却仍然无法获得出场资格。这反而成为力帆攻击他的把柄,称“谢晖拿着高工资却不踢球”,并以他区别于力帆其他球员的生活态度及方式来排挤谢晖。

  那个时候,谢晖相当苦闷,他曾向记者抱怨说:“不是我不想踢球,也不是我踢不好球,而是他们不让我踢,却反过头来说我。这不公平。”

  赛季结束力帆跌入中甲,但聪明的董事长尹明善通过“借尸还魂”,再度取得中超资格,将原先力帆的躯壳卖给了湖南威远。随同力帆方面的诸多“不满意”,谢晖也被一同卖到了湖南。依照双方合同,力帆把谢晖挂牌转手属于违约,应支付合同规定的薪水以及巨额违约金。但力帆方面不想给钱,而湖南方面无能为力。

  只要有球踢,谢晖都抱以欣喜的态度。当初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流露出愿意前往湖南发展的想法,他还这么说:“湖南衡阳是我曾祖父的老家,算起来我也是湖南人。”但前提是确保他的收入不受损失。如果合同问题仍无法解决,谢晖宁愿不踢球也要“舍命陪君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