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残阵实德“身残志不残” 亚冠赛不惧怕任何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4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3时50分,实德队出征新一届亚冠联赛的航班准时起飞,两个小时后,他们已到达了比赛地曼谷。这是大连队再次冲击亚洲冠军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实德队为去年亚冠联赛复仇雪耻的第一个机会。带着破敌争胜的强烈欲望,带着壮志未酬的复杂情感,实德临时主帅石磊在临行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发出了自己的战前宣言。

  阵容严重残缺,是实德队此番出征的最大困难;而作为率队出征的临时主帅,特别
是上任后第一次领军就碰到如此艰苦大战的执行教练,石磊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可想而知。但他昨日的一个形象比喻打消了所有人对实德的担心:“我们的人员虽然残缺不全,但实德队一直以来最大的优势就是整体,而我们的整体到现在都仍紧紧握着一个拳头,这种整体的力量是永远不会残缺的。我相信用这种力量仍可以击垮任何对手!”

  虽然大年初四就匆匆出发,但到昨天出征前为止,实德队为此次亚冠出征备战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周,昨日石磊在描述此番备战时的第一句话却是:“我一直悬着心,因为我太害怕再倒下一个人,那就可能什么都完了!”

  这句话无疑已概括出了实德本次备战的巨大困难和压力。“一开始时我就感到很无奈,只有这么几个人,而且还有人带伤,但根本没有解决办法,我只有带这些人挺下去,好在我们大连队早就习惯了面对这种困难,也从来不惧怕困难。”石磊回忆着:“没有动员,也不用动员,每个队员都知道困难的程度,也都知道这次备战的意义,所以他们每个人都拼了。但我还是担心,担心再有人倒下,那我们真就没人用了,连3个替补都不够了,幸好没再出现这种情况。”

  “没错,我们对泰国这个队的确一点也不了解。但我们并不担心,因为这种不了解是相互的,而且我们和泰国球队已打过很多次,对他们的特点绝不陌生。”石磊随后道出了他已制订下的破敌关键:“我们一定要以长击短,用定位球打破他们的球门,我已为此作了很详细的布置,并已练出了很好的效果。角球、任意球已成为我们首选得分方式,我也反复作了强化,效果很不错,李明发出的定位球对泰国队绝对是致命的,门前的包抄也练得差不多了。”

  人们对实德本场比赛乃至整个亚冠小组赛征程最担心的就是人荒,“这种人员困难在整个小组赛都难以解决,不过我已经不太担心这个了。”石磊这样告诉记者,“我开始时告诉队员们,你们最好能一个当两个用,但我后来已把他们组合成了一个坚强的整体,有这个整体,他们只要各自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就足够了,一个整体绝对要比11个单独的队员强得多。”

  石磊最后指出:“东南亚球队不是职业队,他们最大弱点也是战术纪律不强,整体性差,而我们只要以此来对付他们,就完全可以一一击败3个对手。”

  刚走上执教实德队的前台,第一次带队打大赛,就面临这样的困难和考验,石磊如何看待自己的压力?“我其实挺喜欢这种挑战,因为越是在困难条件下,越容易体现一个人的努力程度和价值。我认为是男人就不能只会走‘顺路’,遇到点沟沟坎坎就畏缩。”随后石磊还宣布了本场比赛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争胜,至少也要拿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