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日本国奥给国奥小将提醒 严防伊朗国奥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2:06 球报

  2月8日晚上,伊朗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最终1:1战平,其中伊朗队是凭借10号萨默利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而最终追平日本国奥队的。当记者将两队的比分告诉国奥队球员时,他们纷纷问是不是看到电视直播,伊朗队所进任意球是用左脚还是右脚打进的。对于如何将伊朗队的任意球或者定位球威胁降到最低,球员的普遍回答是:尽量避免在禁区周围或者距离球门30米之内给对手定位球的机会。

  国奥队的球员对伊朗队和日本队1:1的比分并不是很感兴趣,他们认为1:1的比分说明不了太多问题,但他们对伊朗队10号所进的任意球比较感兴趣。国奥队核心球员之一的于涛说:“我们与伊朗队打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减少我们自己禁区前的犯规,尽量避免给对手直接射门的机会。同时,球员要做好禁区前的协防和保护,不给对手创造任意球的机会。”

  国奥队的球员对任意球的威胁都有自己的理解。打后腰的王栋用世界杯上巴西队2:1淘汰英格兰队的例子说明,在巴西队2:1领先后,下半场巴西队基本上就没有给英格兰队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因为他们知道英格兰队的贝克汉姆任意球技术出色。因此,如何尽量避免给对手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要在训练中加强锻炼。

  打中锋的曹明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同于涛和王栋的观点基本一致,就是队友之间要加强协防,把给对手30米以内任意球的机会降到最低。而国奥队的一位任意球专家则说:“应该说在正式的比赛中要尽量不给对手任意球、角球等机会,但这种情况又是难以避免的,重要的是搞好我们的防守。现在很多世界级的比赛中定位球都是得分的重要手段,尤其直接任意球破门的例子很多,我们的任务就是将这种情况减少到最低。”

  国奥队的球员告诉记者,现在对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演练得比较多,目的就是应付在12强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现场观看了伊朗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之后,沈祥福对伊朗队打进日本队的那个直接任意球印象非常深刻,表示不管是对付韩国、伊朗还是马来西亚队,都需要将定位球战术演练到炉火纯青。

  作者:肖良志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