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诺维茨基把胜利献给“情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37 球报

  上周日美航中心里,球迷狂热地呼喊着一个名字:“德克!德克!”一名球迷甚至自始至终兴奋地舞动上面写着“德国人是超级杀手”的标语牌。毫无疑问,这个夜晚属于德国人诺维茨基,全场比赛他24投15中杀下40分,尤其是在第四节最后的6分40秒砍下9分,帮助小牛以111:108逆转战胜强敌活塞。

  赛后,“超级杀手”诺维茨基兴奋地描述他在这场比赛中的感觉,“我前几投很匆忙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所以没进,但之后我开始努力突破进入篮下,这帮助我找到了感觉。一旦我投进了第一个球,就意识到自己是不可阻挡的。”

  这其实也是对诺维茨基本赛季至今发挥的准确形容———赛季后开始很长一段时间,诺维茨基找不到篮,状态十分低迷,一副没睡醒的懒模样;可进入新年之后,痛定思痛的德国人开始找回在硬木地板上的杀气,重新成为达拉斯的“救世主”,而小牛在最近的14场比赛中胜出12场,重回西部四强行列。与老“情敌”惺惺相惜

  上周日的比赛,诺维茨基和纳什是小牛的“哼哈二将”,诺维茨基砍下40分8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和4次抢断,纳什则打出29分11次助攻的绝佳两双,最后的18.5秒里接连投进6个罚球,锁定最后的胜局。

  这一天正是纳什30岁的生日,可他认为诺维茨基才是小牛发挥最出色的球员,而德国人说纳什发挥得其实更为全面,还说要把这场精彩的比赛献给他作为“最好的生日礼物”。看着这两名亲密的队友“互相吹捧”的场面,你可能很难想像两个人此前曾经是情敌。

  据说,诺维茨基的首任女友是“辣妹组合”中的哈利维尔,而他的队友纳什也曾经和哈利维尔拍拖。英国的《太阳报》曾做过一个有趣的对比,他们对诺维茨基2.13米的身高和哈利维尔1.55米的身高反差表示惊讶,但两个人异口同声地称这不是一个障碍。而在哈利维尔的问题上,诺维茨基和纳什都讳莫如深。鉴于这是一枚威力巨大的“地雷”,达拉斯的记者们谁也没有勇气上去踩一下。

  不过,这个棘手的问题后来似乎迎刃而解,因为诺维茨基已经不再和哈利维尔继续交往。从上个赛季以来,诺维茨基和一位女孩经常被达拉斯的人们看到一起购物和吃饭。当然,这个女孩子不是哈利维尔。矛盾的德国小伙

  赛场上的诺维茨基是一个勇猛的“杀手”,硬木地板上最勤快的“保洁员”,可在生活中,他却是一个矛盾的人。

  小牛球员都知道诺维茨基是一个“异常懒惰的人”,不信,你去看看他在更衣室的个人衣橱:在这个半开半掩的橱子里,几双臭袜子鼓鼓囊囊地塞在一角,最好走远一点,因为散发出来的味道并不好闻;几件破T恤杂乱无章地堆放着,难以想象如果诺维茨基在上面签了名这些衣服会值很多钱;他喜欢音乐,所以这里有很多CD,但是很多碟子上面都出现了划痕,显然他的主人并没有精心放置它们;上帝,你还能看到半袋剩饼干,也许是美味的点心,但被放在这个环境里,还会有胃口吗?

  可另外一个方面,诺维茨基却是一名十分注重生活品位的“绅士”。他喜欢穿得体而有格调的衣服,任何时候都是。

  如果讨论衣着的标准,诺维茨基认为第一就是舒适,然后才是自然,至于款式和面料,并不是这个德国人在乎的事情。他的这种审美取向赢得了美国人的尊重和赞赏,同时让他们惊奇,嘿,原来德国人并不是笔挺的西装族。他在2002年5月入选了《时代周刊》的一周最佳人物,原因只是因为他在地板上的出色表现,褒奖一种有趣而有品位的生活也是他获奖的原因。诺维茨基的许多爱好在来到美国后,发生了变化,譬如说他最为喜欢的一头飘飘的长发在本赛季之前改换成精神的“板寸”,因为NBA和美国的生活节奏太快,“侍弄”那头好头发太费时间和精神。他以前喜欢吹萨克斯,而现在开始玩吉他,最欣赏的吉他手是凯思·理查德森。

  作者:特约记者王昊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