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基德甘为“故事大王”卖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37 球报

  半个月前,网队总裁罗德·索恩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他炒掉了过去两个赛季连续率队杀进总决赛的“金牌教练”斯科特,被舆论指责成是一个糟糕的决定,在不计后果地赌博。但现在,索恩欣喜地看到他提拔起来的主教练、33岁的弗兰克指挥网队取得6胜0负的绝佳战绩,初步平息球迷对网队的信任危机。

  到周六在主场以120:99大败魔术,网队其实是七连胜,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最长的一次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连胜。除去上个月大胜凯尔特人那场比赛,弗兰克接手后是六连胜,其间荡平76人、魔术(两次)、黄蜂、热队等东部球队,再现这支东部冠军队的霸主风采,此外还击败来访的火箭队,很多人说弗兰克异常勤奋、理论功底扎实的特点颇像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而在上周日的那次对话中,弗兰克更是以其机智灵活的多变指挥风格赢得范甘迪的尊重。尤其是第二次击败魔术之战,网队的胜利完全可以用“摧枯拉朽”来形容,他们全场杀下120分,球队整体助攻次数达到41次,投篮命中率高达59.8%、内线得分是64分,与网队过去两个赛季在巅峰时期表现出来的水准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战术素养很高的弗兰克在网队原来快攻的基础上,推行他的“普林斯顿运动战”进攻方针,结果大获成功,他现在的6连胜开局排在NBA历史上菜鸟教练最佳开局的第三位,比并列第一位的1998-1999赛季的湖人主教练兰比斯和1947-1948赛季的巴尔蒂莫子弹主教练巴迪·简内特创下的9连胜纪录只差三场。

  最为难得的是,本赛季网队在斯科特任上时正值多事之秋,麻烦不断,球队内部矛盾重重,但毫无主教练资历的弗兰克上任不久,却解决了这个老大难的问题。网队老兵后卫哈里斯说球队现在都很尊重弗兰克,“你必须得佩服他,他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就从根本上扭转局面,十分不容易。”哈里斯还认为弗兰克是一名实力派教练,战术安排井井有条,“他异常重视细节,让我们的比赛打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好。

  下者伐兵,上者伐谋。弗兰克就是这样一位“智慧型”的主教练,落实到具体的执教方式,他从来不用简单粗暴的批评指责,而是喜欢通过形象生动的故事来给球员指出问题,提个醒。上周六打魔术之前,弗兰克希望已经取得六连胜的网队不要骄傲,而要重视对手,他讲了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个故事,说原来有着很大优势的日本之所以落到最后战败的结局,就是因为过于自信,之后老吃败仗。

  网队老大基德现在十分喜欢弗兰克这个“故事大王”。“他很会讲故事,能把一个乏味的东西说得很精彩,这也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基德呵呵笑着说。

  作者:特约记者吴寒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