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卡佩吉亚尼曾是国足对头 率弗拉门戈夺得丰田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42 球报

  保罗·塞萨尔·卡佩吉亚尼( PAULO CESARCARPEGIANI),生于1950年,进攻足球的拥护者。虽为巴西人,却在其他国家成为英雄。48岁时将巴拉圭从一支松散的受尽指责的球队化为充满力量的队伍,助巴拉圭获得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第二名并提前第五次取得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权。

  球员时代,他先效力博托阿莱格(PORTOALE?鄄GRE)俱乐部,然后转投弗莱门诺队
(FLAMENNO),曾是巴西弗拉门戈(FLAMENGO)队的主力,也是巴西国脚,参加过1974年世界杯赛,可惜的是那届世界杯上巴西队仅仅获得了第四名。

  不过卡佩吉亚尼作为教练却异常出色,挂靴后他曾在巴西各大俱乐部执教,还曾执教过阿拉伯的一家俱乐部。在1998年世界杯上带领巴拉圭球打入了第二阶段的比赛,最后仅仅是在加时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被那届冠军法国队攻入了一粒“金球”而惨遭淘汰。他对巴拉圭忠贞不二,1998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曾拒绝弗拉门戈再度聘请他的美意,即使薪酬是当时的三倍也未能打动他的心。

  1997年,由于有冈波斯、卡西亚诺两位巴拉圭球员的加盟以及国安斥巨资买断巴拉圭新秀罗曼,于是此后不久,卡佩吉亚尼应国安俱乐部之邀来京讲学。

  他的教练生涯始于弗拉门戈,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真正认识卡佩吉亚尼是在1981年12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丰田杯的比赛上,以济科为首的巴西弗拉门戈队以3:0大胜“欧洲红魔”英格兰利物浦,捧得丰田杯,当时弗队的主教练就是卡佩吉亚尼。1996年夏末,巴拉圭国家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以2:0击败戚务生执教的中国队,当时坐在巴拉圭主教练席上的也是卡佩吉亚尼。

  作者:李欣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