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马丁状态极佳 铁锤力挺东家--申花的家外援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24 球报

  缺了张玉宁、杜威、孙吉、孙祥、于涛几名当家球星,申花征战亚洲战场的任务都落到了阿尔贝茨、马丁内斯、佩特科维奇三大外援的身上。2月11日首战泰国BEC队,这几位外援的表现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申花队的战绩。

  马丁状态极佳

  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马丁内斯专门关照翻译,“明天早上你可千万记得叫我……”听到球队即将到泰国曼谷打亚冠联赛的消息,马丁变得特别兴奋,对于明早9点从海南金鑫基地出发马丁格外上心。

  “平时跑圈马丁有时候会动点小脑筋,想办法往里圈靠,但这段时间他真卖力啊!每次训练都挺自觉。”马丁的这些细小变化,引起了与他已经相处了两年多的队员的注意。出发前队友终于憋不住了,摸着马丁油光光的脑袋打趣地说:“马丁!这么卖力是不是想在曼谷好好表现,吸引美女的注意!”马丁听后哈哈大笑,狡猾地说:“你说对了一半!”

  马丁确实有在曼谷好好表现之心,但并不是为了吸引什么泰国美女,“你还记得去年在曼谷吗……”马丁的话还没有说完,那位球员也会心地笑了,“噢!Isee!”

  曼谷,对于马丁有着转折性的意义。在转会到申花的第一个赛季里,身价逾百万美金的马丁,一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令人大失所望。去年年初的足协杯上,他一度被新加盟的张玉宁挤到了冷板凳上。就是在曼谷他让大家真正认识到了马丁的厉害。与日本鹿岛鹿角的关键一役,马丁一人独进两球、助攻两次,帮助球队艰难拿下比赛。与泰国BEC一战,很多队员因上一场拼得过猛体力明显不支,马丁却创造了一个奇迹,他不仅打入一球,还多次回防到本方禁区前沿。出发前,马丁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上个赛季我没有打好,还欠了老板一个球。曼谷是我的福地,我要把福气带回来在中超里进更多的球!。”

  佩特要证明自己

  去年11月底申花签下了廉价的维拉,维拉的到来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佩特。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从2004赛季开始每支中超球队只能报3名外援。目前,申花队共有4名外援,这意味着到中超联赛开始前,现有的外援中必定要有一人走人,而佩特的危险最大。

  去年年末,经过艰苦的谈判阿尔贝茨终于与申花俱乐部达成共识,续签了一个赛季的合约,阿尔贝茨就此提前上岸。马丁内斯与申花还有一年的合约。申花确实曾有过提前将马丁转卖出去回收一笔资金的想法,但在没有合适买家以及马丁替代者的情况下,这一计划也就被搁浅了下来。因此,目前最最危险的是名声最响的佩特。

  据悉,佩特与申花签订的合同下个月就将结束了。在合同结束前还有两项比赛任务,亚冠联赛和A3联赛,这也是佩特能够借此证明自己实力的所剩无几的机会。如果在这两项比赛中有上佳表现,说不定佩特还能捡到一根救命稻草继续留在申花。反之,佩特与申花的缘份也就很可能就此结束了。

  佩特十分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我知道我必须在这次比赛中打出更高的水平,但我相信,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让自己让大家失望的。”

  铁锤力挺申花

  刘军退役了、杜威去了国奥、队长的袖标戴在了守门员虞伟亮的臂膀上。可是受位置的限制,在比赛场上虞伟亮往往很难及时地提醒队友,阿尔贝茨便主动承担起了部分队长的职责。

  在海南金鑫基地的申花训练场上,阿尔贝茨绝对算得上是最为忙碌的队员了。尽管语言不通,阿尔贝茨很难与队友进行顺畅的交流,但他通过自己的手势、表情,总是有意无意地在教身边的年轻队员在场上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因此训练中他不仅不折不扣地完成毛毅军的布置,还承担起半个教练的任务。“阿尔贝茨很有责任心,有什么东西,觉得不对的他肯定会提出来,队员也都挺听他的话。”领队周京华对记者说。

  在海南训练期间,申花一共打了4场热身赛,一胜一平两负,战绩不甚理想,部分年轻队员开始怀疑起自己来。在出发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阿尔贝茨连比画带说对一位在场上显得不够自信的年轻队员说:“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们是冠军球队,你是冠军球队的队员!”

  作者:甘慧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