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沈祥福:罚他是让警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24 球报

  2月7日下午国奥队进行无氧对抗训练的时候,高明因为对规则不满而出现了懈怠现象,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直接将球传出了界外,主教练沈祥福马上对高明的这一懈怠行为进行了敲打,并用手将高明推出训练场而终止了他参加2月7日下午训练的资格。2月7日晚上,主教练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管规则上公平不公平,球员的情绪都不能受到影响,否则会因此吃到不必要的黄牌甚至红牌。这样做是让高明冷静一下,避免在正式的比赛中吃到不必要的黄牌或者红牌。”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高明在2月7日的对抗训练中所犯的并不是什么大错,但要求严格的主教练沈祥福还是对高明的行为大光其火,因为在备战的紧要关头任何的懈怠都给球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尽管高明仅仅因为懈怠而将球传出了界外,但沈祥福还是对高明的这种情绪表示了不满,他叫过高明指出了所犯的错误,而高明称在对抗时担任裁判员的教练规则利用不公平,沈祥福并没有理会高明的解释,而是轻轻踢了他一下,并用手将高明推出场外,让他回去好好冷静想想。随后高明就缺席了接下来的无氧对抗训练和高强度、高密度的折返跑和无氧冲刺跑。

  主教练沈祥福告诉记者,当时他本人也的确有些急,脚和手上都有轻微的动作,不过他和球员一直就是这样,谁也不会往心里去,大家知道他急肯定是因为有事。沈祥福说:“上次在昆明的时候,高明也是因为裁判对规则的利用让自己有些吃亏而有一种情绪,当时我也向他进行了警告并让他下场。但这次他的情绪有些不一样,是因为对规则不满而出现了懈怠情绪,因而将球传出了底线。高明说自己传出底线并不是故意的,但那种情况下还是要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正式比赛中不要因此而吃到不必要的黄牌或者红牌,作为球员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左了,也不能右了。”

  沈祥福强调,在比赛场上球员要做的就是怎么将球送进对方的大门和怎么组织好本队的防守,而不要过分纠缠于一些比赛的规则,只有这样才能在重大比赛中做到不会吃亏。

  作者:肖良志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