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被“小气鬼”算计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24 球报
  上周日老鹰队的主场菲利浦斯体育馆,面对近两万名球迷,姚明非常想好好表现一下,赛前热身的时候他在中距离试投七八球居然弹无虚发。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比赛开始后自己的投篮感觉仿佛一下子飞到了九霄云外。老鹰中锋拉特里夫让姚明全场11投2中只得7分,这也成为火箭在前三节一直落后的主要原因。第四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火箭主帅范甘迪又像此前多场比赛一样,将姚明“冰冻”在了板凳上。

  “老猫”莫布里灵光闪现,帮助火箭在第四节以86:77力擒老鹰实现了三连胜!但一个胖胖的身影在老鹰的板凳上窃笑,他就是上赛季结束后由火箭改投鹰队的前火箭助教拉里·史密斯。成功地“算计”了全明星中锋姚明,这对他而言已是一场胜利。姚明被史密斯算计

  上赛季,姚明和有“小气鬼先生”之称的史密斯关系就不太好,后者顶替患病的汤姆贾诺维奇执掌球队后,用卡托取代了小巨人主打内线,他对姚明偏软的球风一直不太欣赏。而在上赛季结束后,史密斯离开火箭,来到老鹰担任助教。而对姚明知跟知底的他,在赛前就把小巨人的特点和防守方法详细地讲给了拉特里夫和穆罕穆德等老鹰的内线球员。

  拉特里夫也确实干得不错,这位曾经的“盖帽王”虽然只有2.08米的身高,但在篮下如附肉之蛆一样粘着姚明,迫使小巨人只有退到中距离进行中投。而在这个区域,拉特里夫很注意利用自己超长的臂展和惊人的速度来控制姚明投篮的出手,小巨人是役中投8次只命中1个,勾手投篮两次和上篮一次全部落空,只有趁乱挤进内线的那次成功补篮是惟一亮点。

  虽然鹰队输了球,但对姚明防守极为成功的拉特里夫赛后得意洋洋,他第一个钻出更衣室,面对拥上来的记者,他透露了自己防守姚明的秘诀正是史密斯传授的,“别看他(史密斯)大大咧咧,其实却是个懂得算计的教练,他给我们球队带来了很多防守方面的好主意和新点子。他在做球员时就以善抢篮板和防守出色而著称,现在他把这些积极的东西都传授给了我们。就像今天,他告诉我不惜犯规也要把姚明拼命推出禁区,要让他感到不舒服,迫使他多进行中距离跳投,这条计策果然奏效了!”

  姚明则照惯例最后一个走出更衣室,他带着一种懊悔的语气表示:“今天手风不太顺,我本应该多往内线打打的。”小巨人篮板能力下滑让人忧

  每个球员都有高潮和低谷,姚明只得7分并不足虑,但是他对篮板球的控制飞流直下,这是最让火箭队上上下下担忧的。本场比赛姚明得到9个篮板,而进入二月份以来姚明的场均篮板只有6.8个,甚至还不如小前锋杰克逊!在难以降低失误,得分能力也平淡无奇的情况下,火箭队赢球的法宝正是防守和篮板,而一旦丢失了篮板这个优势,他们就和鹰队、公牛这些弱旅没什么区别了。

  “第六人”泰勒心急如焚地对姚明旁敲侧击,“在我的记忆中,好像我们从来没有一场比赛将防守、篮板和减少失误三项都做得很好的。由于得分能力匮乏,实际上我们是一支非常依靠篮板球的队伍,但现在形势好像不妙,这个大个子(姚明)该在这方面有所表现了!”

  作者:特约记者关威

  (来源:球报)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