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深圳晚报:请外籍裁判的讲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6 深圳晚报

  中芬之战结束之后,芬兰主教练抱怨说韩国裁判的判罚不公。这主裁判公不公那不好说,至少,中国队没吃亏。

  赛前笔者就曾经判断,这场球中国队是必须要赢的,而裁判是可以做文章的,这大概是中国足协请韩国裁判的一大理由。

  从比赛结果看,中国足协得偿所愿。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说,中国足协是失算的。

  每一次中国裁判被请去西亚执裁,都要顺便充当间谍的角色,回来之后会认认真真地汇报西亚球队的情况。同样的,韩国裁判和日本裁判来到中国执裁,他们也会充当足球间谍的角色。这是公开的秘密,同时与职业道德没有关系。

  众所周知,韩国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天敌,两国球队总是在各种赛事中相遇,失败的则总是中国队。虽然中国队在预选赛中并没有与韩国队一组。但问题在于,中国队小组出线之后就不会碰上韩国队吗?十有八九会碰上。而碰上的时候,中国队无非还是这些球员。

  有人会说,裁判能够侦察到什么?裁判看见的,谁都看见了。其实不然,裁判看问题的角度与别人是不同的,裁判是场上最接近球员的人,他们一定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事情。

  其实,如果我们不愿意用自己的裁判,完全可以请欧洲的裁判。如果对于欧洲裁判我们没有兴趣,那么请泰国或者新加坡的裁判难道不行?在什么样的比赛中请什么样的裁判是有很多讲究的,不应该只为了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对今后的大计。

  作者: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