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CBA常规赛今晚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5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晚,CBA常规赛进行到了最后一轮,经过两个多月剑拔弩张的阵势,常规赛的最后的格局终于一战定论了。而实际上这最后一轮关系的悬念也无外乎两个,一个是亚军之争,一个则是保级之战。

  亚军花落谁家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在提前三轮就已经大步甩开江苏、吉林、八一这三支队伍后,广东队已经将常规赛的冠军稳稳地纳入囊中。没有了冠军,亚军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样才可能直到总决赛上才和宏远对决,无疑也是最有利的位置。但盯牢这个第二宝座的有三支球队呢,谁能成为最后的胜者就看这一轮的结果。然而这其中最有可能摔下来的就是江苏南钢同曦队,因为南钢队是唯一一支客场作战的队伍,而且对手还是紧随其后气势汹汹的吉林队。而占据了最有利局势的则是卫冕冠军八一队,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少了大将嘉斯汀的北京奥神队,这就相当于他们是在坐山观虎斗,当回名副其实的渔翁而坐收渔利。因为八一主场负第一回合就是手下败将的奥神队这一概率实在是太小了。这样,如果南钢队赢了吉林队,那么就保住了第二的位置,但吉林要想甩开八一当老二,就不但要赢南钢队,分差还得至少在11分以上,但看起来这也并不是容易的事。因此,最后的可能大体有六种:

  第一:吉林胜江苏超过11分,八一胜奥神,最终名次吉林、八一、江苏。

  第二:吉林胜江苏超过11分,八一负奥神,最终名次吉林、江苏、八一。

  第三:吉林胜江苏未超过11分,八一胜奥神,最终名次八一、吉林、江苏。

  第四:吉林胜江苏未超过11分,八一负奥神,最终名次吉林、江苏、八一。

  第五:吉林负江苏,八一胜奥神,最终名次江苏、八一、吉林。

  第六:吉林负江苏,八一负奥神,最终名次江苏、吉林、八一。

  保级战也惨烈

  除了亚军之争,恐怕最惨烈的悬念就是,谁最后掉进了保级的深渊。除了铁定要打保级附加赛的浙江万马、北京万丰和上海东方队之外,今晚将决定最后的一支球队,这将在辽宁盼盼和陕西东盛中产生。最残酷的比赛恐怕就是保级战了,但是竞技场上没有人会怜悯你。而陕西队的命运已经不被自己所掌握,要想逃出鬼门关就必须在今晚的陕鲁之战中大比分胜出。

  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尽管早就被打入地狱,不过他们不会让辽宁队轻松得逞。赛前北京队已经放出话来,坚决不会在最后一轮放辽宁队过关。为此他们火速赶走了小个子外援马利克,签下了一位仅和球队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合练的外援,据说打过三年NBA,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常规赛北京和陕西交手一胜一负,小分还输1分,而且陕西队还有一个让所有对手头疼的盖茨,所以北京自然不希望陕西成为他们附加赛中的对手;而北京队如果今晚拿下辽宁的话,就是主客场通吃对手,和辽宁队打附加赛对他们保级有利。

  但很有可能上海队会放陕西队一把。因为尽管在保级圈里越陷越深,上海队也没有忘记常规赛两负陕西,对辽宁则是各有胜负,让辽宁队陪着自己打保级战当然有利。如果陕西队在主场获胜,而辽宁队输球,则上海队的胜负将直接影响两支队的最后成绩。如果辽宁输,陕西和上海都赢,那么三队同积31分,比较三者间的胜负关系,陕西队成功逃出保级区。如果辽宁输,上海也输,那么陕西队即使赢了还得看陕辽两队之间的得失分比率。这样,最难有定论的就是保级的这几家比赛了。

  特派记者 王文文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