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江苏龙“置之死地而后生”?男篮联赛今晚揭晓谜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40 扬子晚报

  上轮惨败辽宁,基本已经宣告了南钢同曦队“老二”梦想的破灭。因为没有人认为南钢队会在长春战胜实力更为强劲的吉林东北虎。但只要有1%的希望取胜,就要用100%的努力去争取,南钢队的小伙子们昨天在训练时展现出来的激情让我们看到了那股“破釜沉舟”的气概。

  扣篮展示南钢斗志

  在昨天的训练中,南钢队员给在场的长春球迷展示了激情四射的空中大灌篮。西蒙、小唐、易立、孟达……这一个个扣篮表明了队员们想要抓住最后的机会挺进前二名的决心。不少队员都说:“我们还有希望进前二,为什么不拼一下?再说这也是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谁不想用一场胜利迎接季后赛?”由于热情高涨,球队训练质量也明显提高了很多。为了防止吉林队打擅长的快攻和联防战术,主教练邱大宗特意专门训练了前场紧逼、全场包夹和快速退防等针对性战术,从训练中可以看出,以双塔为主,内外结合的打法仍然是南钢队进攻的主要手段。训练结束以后,队员们还进行了趣味投篮比赛。士气正旺的队员们手感也出奇的好,几乎每投必进。邱大宗对记者表示:“这场比赛是肯定要死拼了,现在队员们的状态我很满意,最高兴的是看到了他们在客场比赛高昂的斗志。”

  东北虎“暗藏杀机”

  吉林东北虎是CBA中的老牌强队,已经两年获得第三名的他们何尝不想在今年改写历史,坐上联赛“老二”的交椅?更何况现在形势对吉林队来说真是“天赐良机”。在南钢队主场比赛中,吉林队仅仅以2分之差败北,本轮到了主场更是憋了一口气想要把南钢队打垮。据悉,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已经明确目标,就是一定要在主场拿下南钢队。在全明星赛时,明星虎队助理教练郜树敏被邱大宗抢尽了风头,立志要在本轮主场扬眉吐气。尽管如此,郜树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摆出一颗平常心:“这场比赛很难打,但这是我们突破历史的最好机会。再说本轮是我们的主场,我不想一个赛季连续两场都输给同一支球队。南钢打客场一向发挥不怎么好,只要我们队伍正常发挥就可以了。”

  “老二”位置能否坐稳

  现在,在积分榜上,南钢同曦35分暂居第二,吉林和八一同积34分位列第3、第4名。从目前情况来看,今晚战罢,三强的座次很可能乾坤大挪移。通过算三队之间的小分,可能出现的战果以及名次有六种可能:第一:吉林胜江苏超过11分,八一胜奥神,最终名次吉林、八一、江苏。第二:吉林胜江苏超过11分,八一负奥神,最终名次吉林、江苏、八一。第三:吉林胜江苏未超过11分,八一胜奥神,最终名次八一、吉林、江苏。第四:吉林胜江苏未超过11分,八一负奥神,最终名次吉林、江苏、八一。第五:吉林负江苏,八一胜奥神,最终名次江苏、八一、吉林。第六:吉林负江苏,八一负奥神,最终名次江苏、吉林、八一。

  广东一骑绝尘,南钢、吉林、八一三强逐鹿亚军,到底“榜眼”花落谁家?陕西和辽宁谁能最后成功脱离保级区?所有的谜底将在今晚揭晓。本报记者吴宏亮(长春今晨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