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不一样的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7:45 楚天都市报

  为了冲超,今年各支中甲球队纷纷加大了投入,其中河南建业及成都五牛均聘请了外教,在本土教练一统天下的格局下,两名外教成了一道———

  执掌河南建业帅鞭的萨沙来自塞黑,曾获得前南斯拉夫甲级联赛2002—2003年赛季半程的最佳教练,这位富有书生气的洋教头特别关注场上队员的技术细节。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今天下午,记者在训练场上注意到这样一个情景:为了校正该队一名前锋头球攻门的动作,萨沙比比划划解说之后,又要求该球员将这个动作连续重复了三次。该队中的武汉籍球员薛飞告诉记者,平时萨沙的口头禅是:“赛场上不能睡觉!”在萨沙的眼中,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和塞黑球员差不多,但整体战术素养相距甚远。中国球员习惯于站桩式的进攻和散步式的防守,而这跟“睡觉”差不多。

  薛飞说:“无论进攻或是防守,萨沙的要求是场上队员要有速度,反应要快。不管萨沙能否最终获得成功,但我觉得从洋教练的身上可以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而成都五牛队主教练舒姆则具有德国人的严谨,训练中一丝不苟。据介绍,舒姆拥有国际足联讲师资格证书,通晓四国语言。1977年至1982年,舒姆曾在德甲慕尼黑1860队担任过主教练,正是在他的率领下,这支老牌德甲劲旅从乙级联赛重新打回了甲级队行列。

  德国人向来强调体能和对抗,成都五牛的体能训练强度之高,为该队建队以来之最。记者见到相识的五牛队武汉籍球员时,他们苦笑着告诉记者:“这个冷酷的德国人把我们练得脱了一层皮。”对于去年曾被众多外教们炮轰的YOYO体测,舒姆出人意料地大唱赞歌:“好!这个规定很好!因为我们正需要强化这方面的能力。”

  今年的中甲赛场,土洋教练将展开斗智斗勇的较量。

  (记者徐平2月7日发自海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