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锦赛药检过程存在问题 尚世春表态:我是清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4:48 北京晨报

  晨报沈阳专电(特约记者沈友)据了解,尚世春春节前就已离开国家举重队回到了老家辽宁,在得知国际举联将她列入药检呈阳性名单后,尚世春表示自己是清白的。

  尚世春今年25岁,在近几年的训练和比赛中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成绩,并且在国内的重要赛事中曾连续两次举起过272公斤的重量,在当时进行的严格药检中,尚世春均顺利通过。在得知国际举联的药检结果后,尚世春感到十分委屈:“作为一名运动员,遇到这样的事
简直有口难辩,但我是清白的,我一定要为自己讨回公道!”

  尚世春的教练姜雪辉更是坚信弟子的清白,为了给手下爱将正名,在经过详细了解后,姜雪辉已经向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递交了一份详细的报告材料。姜雪辉教练在报告材料中指出,世锦赛的兴奋剂检测程序中存在不少问题,尚世春送交尿样的瓶子当时曾受到污染,而在世锦赛兴奋剂检测机构进行尿检时,尚世春的尿样瓶子更是已经透了气,在如此条件下得出的检测结果令人难以信服。

  进展 ·B瓶检测

  开B瓶日期还未定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丽沈楠)国家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7日证实,尚世春尿检A瓶阳性事件属实,并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严格调查。

  马文广表示:“我们将坚决按照‘三严’方针,配合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国际举重联合会等相关组织对此事进行严格调查。”他同时表示,尚世春及其教练对温哥华世锦赛当时的检测条件存在疑问。尚世春目前只是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中国举重协会表示,正在按照有关规定准备B瓶尿样的检测。

  中国举重协会一名负责人说,国际举联并未说明尚世春使用了何种违禁药物,他们正在同国际举联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实验室就此事进行联系,并商议开B瓶检测之事,但目前还不确定检测日期。

  变数·最坏打算

  初犯者通常禁赛两年

  一旦尚世春被证实确系服用了兴奋剂,等待她的将是怎样的处罚呢?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的禁赛规定,如果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具体的处罚只能由运动员所在的会员协会作出,初犯者通常将被处禁赛两年。

  至于尚世春究竟被处以何种处罚,据知情人士透露,很有可能是禁赛两年,不过这要视情节、影响等问题的严重性而定,如果情节严重、影响恶劣,不仅要禁赛,还将处以一定金额的罚款。国际举联将不会对此再进行处罚,因为只有一年之内一个国家出现两例以及两例以上的服用兴奋剂事件,国际举联才会再“追加”处罚,而处罚对象则是相关协会。晨报记者亢雪松

  问号·奥运席位

  女举仍能满额奔雅典

  晨报讯(记者亢雪松)“如果尚世春尿检B瓶仍呈阳性,她将受到中国举重协会的严厉处罚,她在温哥华世锦赛上为中国女举取得的雅典奥运会入场券也将被取消,不过此事并不会影响中国女举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参赛名额以及参赛级别。”中国举重协会有关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示。

  该人士表示,一名选手尿检呈阳性,没有理由影响全队的参赛资格。在去年11月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女队获得了15枚金牌,遥遥领先于其他各队,团体总分也高居榜首。根据奥运会参赛规定,世锦赛男女团体前六名的队伍可拿满奥运会入场券。目前,如果将尚世春的成绩扣除,中国队还是团体第一,因此全队的4个参赛席位不受影响。

  中国举协就尚世春未通过世锦赛A瓶尿检一事的表态

  一、对于在体育运动中任何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中国举重协会一向坚决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有关反兴奋剂的法规和规定,按照“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方针与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做斗争,我们也支持和配合国际奥委会和有关国际体育组织在这方面的工作。

  二、对于尚世春尿样呈阳性事件,中国举重协会高度重视,目前正在配合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有关国际组织按照程序进行工作,一方面按照有关规定准备检查B瓶尿样,同时在内部进行调查,如果属实,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