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球选手会被国际乒联的新规则“限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视点

  若有真本事,一个足够

  国际乒联近日出台了雅典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的新规则。一些媒体反应得挺快,立马对此进行“诠释”:有称这是国际乒联遏制我国的又一佐证,是给我们“穿小鞋”;更有甚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者称,弄不好中国这次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分别只有两名选手参加,夺金保险系数大大降低……

  这是哪跟哪?我觉得该为国际乒联喊喊冤。国际乒联这次出台的新规则,简单来说,就是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名额与该协会根据世界排名取得的奥运会直接参赛名额挂钩,即各协会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人数,和直接取得的奥运参赛名额相加,总数不能超过3个。由于中国多名选手的世界排名靠前,已经抢走了国际乒联规定的两个直接入围名额,实际上意味着中国只能有1名选手参加奥运会预选赛。

  人们应当明白,此规定是国际乒联根据奥委会的决定作出的。奥委会的规定是:各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名单必须和正赛名单一致,如果还按照过去预选赛的办法,即“3挑1”,势必造成名单的不一致。国际乒联哪是有意针对中国呢?!

  的确,相比之前的3个名额,从表面上看,我们预选赛的出线概率确实变小了。不过,预选赛是在亚洲范围内进行的,再加上很多选手由于排名靠前直接入围,强手并不多。而以前派3个人去,就算3个人都过关,按照每个协会最多3人参加奥运会的规定,最后也只能挑1人参加。试想一下,倘若我们派出的这名选手连没有多少强手参加的预选赛都出不了线,那去了雅典岂不是闹着玩?

  去年的巴黎世乒赛大家还记忆犹新吧?当时我国有7名选手参加男单角逐,人够多了吧,结果呢?冠军还是给不为人们所看好的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夺走了。所以说,人数多并不一定管用———要真有本事,一个就够,那叫一槌定音。

  其实,不管国际乒联是否有新规则,中国男单的参赛选手的定夺倒真是叫人头疼。由于国际排名靠前,马琳、王励勤已取得参赛资格,难就难在这第3号人选———到底是让上届奥运会冠军、老将孔令辉去,还是让新锐王皓闯一闯?论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自然是前者;但论状态,近来战绩彪炳且刚拿到雅典公开赛冠军的王皓似乎更强。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小龙·

  (金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