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扬子晚报:女足与世界接轨的标志--解读YOYO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18支全国女足队伍在昆明海埂基地开始YOYO测试,虽然说今天的这次只是摸底性质的耐力测试,但是不容置疑的是通过这次测试所制定出的新的测试达标标准,必将掌握女足各地方队的队员们能否参加联赛的生杀大权。听到这一消息无疑是值得人们高兴的,这预示着中国女足运动将更加规范化,也标志着女足赛事正在渐渐地与国际化接轨。

  女足的YOYO测试与新一代中国女足应该说不无关系,中国女足一度在世界杯上被人
们冠以技术型队伍,面对欧洲队伍在体能方面的优势总是望而兴叹。可是就在张海涛接任之后,中国女足产生了质的转变,黄埔集训大练体能,四国赛上以体能取胜加拿大、打平美国队,这些都是过去所不及的。这一切都表明了女足队员的体能提高势在必行。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曾经说过“中国女足赛事的发展必将与世界女足发展相接轨”,可见目前中国女足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从这项测试的本身来看,中国女足运动还需不懈的努力才能赶上其他世界强队。现在,已经有很多女足队员开始担心体能测试不过关,将无法参加联赛。而据悉,YOYO在美国女足的训练中,只不过是10项体能测试中的一种,可是在此之前中国女足联赛的体能测试才仅12分钟跑测试一项而已。去年春训时曾尝试过的YOY鄄O,并没有完全按照男足的标准,而只是要求她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0个20米变速折返跑,看来一切都还要更加努力才行。

  YOYO的出现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它将有助于国家队吸纳精兵强将。张海涛上任初期国家队中就有队员基本功差的问题存在,而现在有了YOYO这一道关卡,这必将使国家队的后备力量在实力上高一个层次,同时也摒弃了要技术不要体能的“偏才”。世界女足的发展趋势,也决定了技术与体能相结合的重要性。(赵晨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