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张桐坡展现足球理论家风采:足球盈利?完全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30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4点半,在与球队签约1个半小时后,有有俱乐部为张桐坡举办了一次媒体见面会。据悉,原本俱乐部要为张桐坡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却被低调的张桐坡婉言谢绝。在盛总的再三要求下,他才同意召开这次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张桐坡一展足球理论家的风采,他眼里的足球世界五光十色、精彩纷呈。

  关于签约

  有人说,我张桐坡出走天马是因为钱,那是因为他根本就不了解情况。虽然说天马俱乐部并不富有,可是我的个人待遇并不低,我来到有有完全是被这里良好的工作环境、经济实力、俱乐部诚意所深深吸引。要知道,在足球界人员的流动是非常正常的,人往高处走也符合人性。

  上个赛季结束后,有不少俱乐部来找我,以中甲球队居多,还有两家中超球队,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有有。这里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有有的前身曾是我在辽足时的三线队,上个赛季最后一轮天马客场对有有的比赛后,有很多队员要请我吃饭。说实话,离开辽足这么多年,我并不认识他们,但是这些球员对我还是很有感情的,我很愿意带领这些我曾经的部下干一番事业,再说他们也都是些非常有潜力的球员。

  关于引援

  大家可能都知道了,我们正在同沈阳金德谈判,希望能够引进金德队的胡云峰和曲楠男。选择他们的原因在于,他们是目前没被摘牌的球员中最好的。胡云峰是上个赛季沈阳队的绝对主力,虽然年纪不小了,可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竞技状态,连国家队球员杜萍都是他的替补。上个赛季后,他已经明确表示想回上海老家,从现在的情况看,他同上海的两支中超球队签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离上海较近的南京对他还是非常有吸引力。曲楠男是金德队的副队长,他是队中国内球员的当然核心,也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拖后中卫。

  金德老总何兵是我的老朋友,他已经明确表示支持我的引进工作,会以最低价格把“胡曲”二人卖给我们。不过,在没签约之前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至少我们非常有希望。毫无疑问,如果他们能够到来,我们将是今年中甲球队中引进内援手笔最大的俱乐部。

  关于经营

  我听有人说过,玩足球就是烧钱,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最好不要迈进这个圈子。实际上,这些人的看法存在一定误区。我要说,1995年,我在辽宁队时是盈利的,大约有110多万,这些都有账可查。我听说,1996年的上海申花也盈利。当然,中国足球俱乐部盈利的还比较少,才造成了人们搞足球不能赚钱的错觉。现在中国足球产业运营的最大问题是,缺少优秀的足球经营人才。另外,一些外部环境也比较恶劣,但是我相信,只要操作得好,俱乐部盈利完全有这个可能。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的不断深入,总有一天,中国的俱乐部会像曼联、皇马这些成熟的大牌俱乐部一样,从足球中赚取大量的利润。

  关于球市

  江苏舜天和南京有有的同城“德比”绝对是好事!我来南京之前就听人说,南京的球市很一般。现在好了,同城的两个球队共用一个主场,球迷的热情又该高涨了。我认为“德比”战会在很大程度上刺激球市。当然球市不火爆光靠“德比”也不能解决问题,我认为足球作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很需要每个市民的关怀、呵护。我在兰州遇到过球迷宁愿花20块钱打车领取免费球票,也不愿意花10块钱买球票的情况。这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建立起体育消费、足球消费的意识,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这样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了。我非常希望南京的球迷能够尽快建立起这样的消费意识,真正爱护自己的球队。本报记者刁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