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辰能新历史 首次胜八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50 哈尔滨日报
辰能女篮庆祝胜利。本报记者韩伟摄
  本报讯WCBA新赛季昨晚进入第二轮的争夺,黑龙江辰能女篮主场以91:85战胜上届卫冕冠军八一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也是辰能女篮联赛以来首次战胜八一队。国手苗立杰全场狂砍40分,成为辰能主场获胜的最大功臣。

  昨晚,辰能主场与八一队的比赛吸引了3000多球迷到现场观战。此役八一队首发“雪藏”了主力中锋陈楠,辰能首发依旧摆出强阵与对方周旋。八一队队长柏华摆脱辰能队员的防守率先得分,辰能女篮后卫姜微毫不示弱,立即回敬对方一个三分球。随后的比赛成了辰能女篮的三分球“表演秀”,苗立杰、陈莹琦首节各投中3个三分球和2个三分球,逐渐将比分拉大,迫使八一队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并换上老将李昕盯防苗立杰,她们的变招很快收到成效,陈莉莎连续跳投得分,首节双方战成21平。但八一国手隋菲菲在首节比赛快结束时受伤下场。

  随着李昕两罚中的,八一队在第二节开始后第一次以25:23领先辰能女篮两分,对于辰能女篮的盯人防守,八一队也逐渐适应,找到了突破点,陈楠的篮下强攻和胡捷的三分球频频得手,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咬得很紧,最后,八一队反以44:42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开始阶段,苗立杰的两次漂亮的快攻成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辰能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此后,八一队依旧围绕陈楠强打内线,但辰能女篮的防守严密,使八一队传接球失误增多,始终被辰能女篮压着打。第四节,双方各有一名队员因5次犯规被罚下,八一队为扭转败局改攻外线三分,无奈准星大失,苗立杰更是屡屡施展突破上篮的绝技,带领球队在主场以91:85击败了八一队。

  赛后队长苗立杰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在场上有些放不开,后来越打越顺。上赛季我们在主场最后几秒钟内输给了八一队,很可惜,今年我们一定吸取教训,加强了对对方第四节外线三分球的盯防,拿下这场比赛真的不容易。”辰能女篮主教练姜天宝赛后对队员整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她说:“八一队主要是联防,首节我要求外线队员各投两个三分球,她们都很好地完成任务,拿下这场比赛要感谢全体队员,她们发挥得太出色了。”(本报记者李溪)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