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CBA收官战尚存变数 每一分都能决定球队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28 黑龙江日报

  8日,本赛季CBA常规赛将迎来收官战。第21轮结束后,12支球队已经有10支球队“命运注定”,广东宏远、江苏南钢、吉林通钢、八一双鹿、新疆广汇、山东金斯顿、北京奥神七支球队已经取得了季后赛资格,浙江队、北京队、上海队也正式进入到保级圈。惟一的变数是辽宁和陕西两支队伍将最后一搏。

  从目前看来,辽宁队希望更大。21轮过后,辽宁队以30分暂居积分榜第8位,陕西积
29分。尽管上海队已经肯定进入保级圈,但是由于上海队和陕西队积分相等,所以最后一轮上海队比赛的结果还会对两队的命运产生影响。

  最后一轮,会出现以下几种胜负可能。辽宁队最后一轮只要取胜,不论陕西是输是赢,辽宁队铁定进季后赛。如果两队都输,结果也是一样。这两种结果都是陕、沪、浙、京四队参加保级战。如果辽宁输,上海和陕西赢,那么三队同积31分,此时就要比较三者间的胜负关系了。由于陕西在三队交锋中占据上风,所以陕西队将死里逃生。

  如果辽宁、上海输,陕西赢,那么辽宁和陕西两队积分相同。由于两队间的胜负关系完全相同,都在客场战胜对手,且净胜分都是5分,按规定此时就要比较两队常规赛的得失分率了。这还要看两队最后一轮的得失分,最后一场比赛每一分的输赢都可能最终决定两队的命运。从最后一轮的三队对阵形势看,辽宁对阵北京,上海迎战新疆,陕西对决山东。辽宁队的形势最好,如果拿下北京,其余的结果都将毫无意义。新疆队和山东队季后赛的位置基本确定,也许会有所保留,上海队和陕西队也有机会取胜,不过他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辽宁队和北京队手上。(生活报)

  本报记者许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