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CBA常规赛辽宁占有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林牧

  2月4日CBA第21轮的较量过后,除了浙江队和北京队外,上海队也已跌入保级圈。惟一的悬念是辽宁和陕西中的哪支队能最后逃离残酷的保级战杀进季后赛———保级或者季后赛,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从目前看来,辽宁队占有先机。

  陕西命悬一线

  根据目前的积分形势,辽宁队形势占先。目前,辽宁队以30分暂居积分榜第8位,陕西少赢一场球、积29分。不过陕西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的是既没有降级的忧虑又没有进前四可能的山东队,而且是主场作战。陕西队取胜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陕西队在主场获胜,而辽宁队输球,则上海队的胜负将直接影响两支队的最后成绩。

  如果辽宁输,陕西和上海都赢,那么三队同积31分,此时就要比较三者间的胜负关系了。在这三个队彼此间的6场比赛中,陕西赢3场,上海赢2场,辽宁仅赢1场。那么陕西队成功逃出保级区。如果辽宁输,上海也输,陕西队赢,那么辽宁和陕西两队积分相同。由于两队间的胜负关系完全相同,都在客场战胜对手,且净胜分都是5分,按规定此时就要比较两队常规赛的得失分率了。目前辽宁队略高,占有优势。但谁也不知道最后一轮双方的得失分,所以难作定论。

  辽宁乐观一战

  上一轮在主场战胜江苏队给辽宁队最后脱离保级圈加上了重重的砝码。由于这一分的优势,辽宁队最后一轮只要取胜,不论上海和陕西是输是赢,辽宁队铁定进季后赛。那么陕、沪、浙、京四队参加保级战。

  如果辽宁、上海和陕西三队全输,辽宁队依然进入季后赛。如果辽宁、陕西都输,上海赢,辽宁和上海积分相同,辽宁小分胜出,还是上海队打保级。因此辽宁队最后一场的前景相当乐观。但是也有不利的消息传出来:辽宁队最后一场客场挑战的北京万丰奥特已经放出话来,坚决不会在最后一轮放辽宁队过关。但是目前的问题是凭借北京队目前的状态,能否遏制辽宁队还是个疑问。而上一轮辽宁队在主场大胜排名第二的江苏队已经有不少猫腻的传闻出现。

  最后一轮的比赛将成为保级战的血拼,足球联赛在最后保级关头出现的猫腻是否也会给CBA带来影响还有待我们的观察。

  (金陵/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