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辰能黑大队主场力擒八一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钢)昨晚,在2004年WCBA联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黑龙江辰能黑大队以91∶85立克上两届联赛冠军八一女篮,辰能女篮场上队长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分40分。这场比赛也是女篮实行联赛制以来,黑龙江女篮首次战胜八一队。

  赛前,为了打好这场比赛,辰能女篮作了精心的安排。教练组规定外线球员每人要投进两个3分球。这一安排果然奏效,在首发的5名球员中,苗立杰、陈莹琦、姜徽三分球几乎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弹无虚发,在首节的21分里,有18分是三分球得分的。而八一队对此显然准备不足。国手隋菲菲更是开场仅3分钟就因左脚严重扭伤不得不提前下场。好在原国家队队员李昕替补上场,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双方以21∶21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辰能队员显得有些急躁,防守不到位。而八一队内线队员身材高大的优势逐渐发挥出来,加上国家队主力中锋陈楠的披挂上场,使得八一队反以44∶42将比分超出。

  第三节,辰能女篮加强了防守,造成八一队多次失误。同时,辰能队对于前后场的篮板球控制也明显要好于上半场。辰能队内外线进攻频频奏效,以65∶59再次将比分超出。

  最后一节,全场观众的情绪达到了最高潮,欢呼声不绝于耳。辰能队场上队员进攻更加流畅。同时,八一队场上的队员也奋力反扑,多次打出精彩配合。这时,八一队和辰能队的主力后卫柏华、姜徽分别因5次犯规被罚下。但替补姜徽出场的纪妍妍表现依然出色。两队间6分的差距最终未能改写。

  在结束了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后,辰能黑大女篮将于10日客场挑战福建队。

  双方教练各自感动

  在辰能、八一队的比赛结束后,双方主教练均对场上队员的表现大加赞赏。

  辰能主教练姜天宝说:“在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苗立杰的带领下,本场比赛打得十分精彩,我感谢队员。”她同时表示,场上队员不少人身上有严重的伤病,但却有4名主力队员坚持着打满全场,令人感动。她认为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虽然有一段时间打得比较急躁,但队员们很快就调整了过来,这表明了一支球队的逐渐成熟。

  八一队主帅单瑞荣肯定了辰能女篮打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但她同时认为,主力球员隋菲菲的受伤下场对于八一队的人员调整上产生了很大影响,尽管如此她仍然为八一女篮表现出来的良好技战术表示感动。她说:“队中陈楠、胡婕等队员都正在拉肚子,而李昕则拉肚刚好了两天,她们完全不在状态。”同时,她认为刚刚从空军队转会的两名队员尽管技术比较出色,但还没有完全融入到全队。她认为,比赛虽然输了,但由于联赛刚刚开始,对于八一队后面的比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本报记者王勇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