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际乒联再送规则大礼 梦之队无奈接受第三双小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2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雅典奥运会日益临近,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大户,中国乒乓球队肩头的压力也越来越重。但就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国际乒联再次给素有“梦之队”之称的国乒送来“大礼”————限制奥运会预选赛参赛人数。有了这样的限制,中国乒乓球夺金保险系数又大大降低了。而在此前,国际乒联“小球换大球”以及“21分赛制改为11分赛制”,针对的都是中国。

  小鞋之花样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比赛规则和以往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国际乒联原来规定,各协会可派三人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这三个名额可以通过世界排名直接取得,也可以通过打预选赛来取得。此次规则变化在于,各协会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名额将与该协会根据世界排名取得的奥运会直接参赛名额挂钩。

  由于中国男女单打在世界前20名的选手中占据多席,根据规则,2003年6月份世界排名前二十的选手中,中国男女单打前两名已直接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男女单打另一个名额只能通过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获得。在往届奥运会预选赛中,男女单打都可分别有三人参加,而这次,却只能分别派一人参赛。

  小鞋之危害

  这次规则的改变显然对国乒打奥运会预选赛不利,因为它直接削弱了中国“人多势众”的优势,降低了中国男女单打“三号”出线的保险系数。根据规定,马琳、王励勤和张怡宁、王楠已分别拿到奥运会直接参赛资格,男女单打现在只能派一人去打奥运会预选赛,争取最后一个名额。万一这名选手闯关失败,国乒将面临只有两人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比赛的尴尬局面。

  国际乒联此次改变规则对中国男队影响更大些。相对于女队的“绝对优势”,中国男队的实力并非十分突出,即便是集团作战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如今又要面对人数上的“缩水”,这势必又增加了难度。对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男队以及“少帅”刘国梁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小鞋之各方反应

  球迷愤愤不平——为啥总跟咱过不去

  很多球迷对国际乒联众多规则的修改总是直接针对中国感到愤愤不平,道理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中国在乒乓球方面的实力过于强大,这也使得其他国家的选手无法享受“公平竞争”的乐趣,因此需要“照顾一下”。至于为啥一而再地不断修改规则?道理同样简单,那就是因为中国乒乓球在面对各种不利规则的情况下总是很快适应,这就逼得国际乒联不得不“与时俱进”。将来,真不知还有多少规则等着我们呢!

  男乒主帅刘国梁——没有办法,服从呗

  “规则变化是国际乒联定的。对此,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服从。”国乒少帅刘国梁接受采访时无可奈何地说,“说实话,国际乒联许多规则的变化都是给我们预备的,我们不好说什么,只能慢慢适应,毕竟人家是管我们的。”

  “不过,我们从来不会被困难吓倒,只要我们参加奥运会,就要争取最后的胜利。”尽管刘国梁依然豪情满怀。但同时也表示:平时拿金牌容易,奥运会想拿金牌就难了。

  乒羽中心领导——对中国几乎没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部部长李玉环并不认为规则改变会对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奥运会有什么影响,她说:“相比之前的3个名额,从表面上看,我们预选赛的出线几率确实变小了。不过,我们的预选赛是在亚洲范围内进行的,再加上很多选手由于排名靠前直接入围,强手并不是很多,我们尽管只有一个人去,入围的把握却很大。而以前就算3个人都过关,按照规定也只能挑1个人去参加奥运会。”

  本报综合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