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任凭媒体“信口吹风” 沈祥福“岿然不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8:5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见习记者王彦

  “知道法国队在世界杯上为什么输得这么惨吗?知道他们在世青赛上又是怎么被挤出四强的吗?”昨天训练结束后,按惯例接受记者采访的沈祥福突然“反客为主”,抛出这样两个问题。

  “就是因为太开放了!对媒体太开放,才让世界冠军落魄收场。”语出惊人的沈祥福接着为自己的论调找来了依据,“这是我在欧洲参加国际足联教练学习班的时候,从法国教练那里取来的真经。”接着,他又向众记者发难,“人家韩国人怎么知道咱们要去看比赛,要去刺探情报的?那都是你们报纸给捅出去的!
”看来,面对媒体这柄“双刃剑”,整天生活在高倍聚光灯下的祥子正在思量要“闭关”。

  一向对媒体颇为友善的祥福为何会说出此等似乎略带埋怨的话,实在事出有因。近日,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调查指出:“中国国奥在12强赛A组比赛中的出线支持率仅为4.9%。”对此,沈祥福一句“管它百分之多少!”给予了回击,“首先是他们的调查对象从何而来,是球迷?还是专家?无从知晓。其次,人家的判断依据是中国足球作为一个整体在历届世界性赛事中的表现。我们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1988年之后,奥运会也从未涉足,‘印象分’肯定不高。更何况我们这支队伍本身也一直在变化,跟世青赛那会儿既是一支队伍,又有所不同。无论他们预测多少,都毫无意义。”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沈祥福深谙此道。因此,他在自己“不预测,不评论”的一贯作风之后,又新加了一条“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并将其奉为带兵的首要准则。“不动”有三,第一就是他昨天下的那个最好注解,“既不能因为报纸上一句表扬,就觉得自己‘超白金’得不行;也不必为一个百分点而斤斤计较。”

  第二个“不动”,在于用人。任外界七嘴八舌,把国奥三线都指点了个遍,而教头心中自有一“谱”。“曹明并非唯一或绝对,锋线上我另有安排。”在沈祥福看来,正如日中天的“新人王”并不像有些媒体所评价的那样可靠,“一来他的技术特点并不适合所有对手;二来,四国赛连打三场,人家金镐坤早就把他研究透了。我不会把‘宝’都押到他一个人身上。事实证明,今天没有曹明,我们的进攻套路照样运行。”

  “不动”之于沈祥福还有第三层含义,即训练计划。2月8日和21日,他将亲临日本观看伊朗国奥和韩国国奥分别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我会在比赛当天来回,只是耽误一天时间,这里的训练计划将一切照旧。而且,与上海国际队的那场教学赛,我们也会坚决贯彻自己的训练计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