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小威试身电影界志存高远 豪言当演员就要拿奥斯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首先是一名演员,然后是一个模特,最后,我才是网球运动员。”已经遍尝过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4个大满贯冠军滋味的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准备在电影上开创新局面。在2月底奥斯卡奖揭晓前,小威发出豪言壮语:“我还没有获得奥斯卡提名,谁会是最佳女演员呢?”

  小威也许对奥斯卡现在揭晓的提名奖不太满意,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凯萨-卡斯特
-休伊(《鲸骑士》)、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索瑞-安达斯鲁(《尘雾家园》)都让人感到意外,而渴望蝉联奥斯卡影后的妮可-基德曼则连最佳女主角提名的份都没有。但这股鼓励新人的潮流似乎增加了小威的信心:“如果我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演员,自然就得有揽下奥斯卡金像奖的雄心壮志,就像我在网球上获得的巨大成功一样。”

  小威说到做到,去年膝盖受伤、暂不问网坛事后,她就积极地向着奥斯卡小金人努力。当然,要想捧着小金人,小威至少要闯过3关。

  第一关:演技实践出演电视剧

  奥斯卡评委们最看重的是演员的演技,想得奖,小威要先过演技这关。从未受过专业影视训练的小威喜欢从电影里学习表演。她看电影时非常投入,“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去看电影。我会随着剧情的发展和剧中的人物一起尖叫,又哭又笑,不停地拍手,我弄出的声音太响了。”

  不仅学习,小威还积极地实践演戏,她曾和著名的福克斯公司合作,在美国喜剧演员马丁-劳伦斯主演的影片《黑夜》中客串一个小角色,也在美国广播公司制作的一部名为《我的妻子和儿女》的电视剧中,出演一位幼儿园老师。去年,小威真正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她在一部名为《街头时代》的电视剧中担当女主角。为了扮演这个角色,小威作了不少牺牲。她的戏需要7月底和8月初在加拿大多伦多拍摄,为了配合剧组的日程安排,她推掉了8月11日在多伦多举行的WTA巡回赛。小威出演一个花季少女。她从小就受到继父的虐待,又误信坏人的话而吸食毒品成为一个流落街头的“问题少女”。在经过4年的铁窗生涯后,她毅然回到纽约街头和以继父为首的流氓团伙作斗争,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小威的表演极其真实自然,而她在剧中还受了不少皮肉之苦。该电视剧杀青后,小威还总结出自己的表演经验,“就像在网球场上一样,当对方来球时,你要立刻做出反应,要一刻不停地做出反应。”

  第二关:人气指数时尚与出风头并重

  演技是一方面,要想获奖,很高的人气指数也是必不可少的。外型条件不算出众的小威不可能像库娃制造各种各样的绯闻来吸引大家的眼球,她在时装界的出色表现为她赢来了不少关注度。

  小威对时装有着自己的理解。当初她签约彪马公司最重要的原因是对方能让她自己设计服装。因此,球迷们可以在网球场上看到小威穿着独特的运动服比赛。紧身的莱卡面料、闪光的亮片、独特的单肩设计……均出自小威自己之手。除此之外,小威还经常参加时装秀,走起台步来,丝毫不逊色专业模特。小威已经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最后,小威在职业网坛的成功更是为她赚得不少名利。

  除了表演和时装,小威还爱好音乐。美国的音乐颁奖典礼上,也有小威的身影。频频作为特邀嘉宾亮相,小威可谓赢得不少的支持和人气度。

  第三关:出演女一号只选挑战性角色

  要想获得评委们的青睐,好的电影脚本是不可缺少的。因此志在拿奥斯卡小金人的小威很看重自己的第一次“触电”,她对剧本和导演非常挑剔。去年,小威推掉了几乎为她量身订做的由凯斯顿-丹斯特执导的温网主题电影《温布尔登》。她认为,自己会是一个很棒的女主角,而且有很丰富的演艺技巧。“在一部网球电影中担任一个角色一点都难不倒我,这没什么意思,我希望我所出演的角色有挑战性,好让大家看我的演技。”不进反退,看来,心存高远的小威希望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就取得成功,能获得电影界的最高荣誉———奥斯卡奖。虽然会精心挑选影片,但小威对角色一点都不挑剔,她觉得自己有当动作明星的潜质,也能胜任罗曼蒂克电影的主角。(本报记者杜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