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中国射击队备战亚锦赛 许海峰:争取席位的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1:2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19时,中国射击队在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志丹和中国射击队主教练许海峰的带领下,从广州启程赴马来西亚参加第十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为获得雅典奥运会席位最后一搏。此前,中国射击队已成功获得21个奥运席位。

  本届马来西亚亚锦赛是亚洲射击选手争取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因此,中国射击队此次共派出了71名运动员参加全部17个奥运会项目的竞赛。中国射击队主教练许海峰坦
言:“这是我们雅典奥运会前获取更多参赛席位的最后机会。”再争取五个席位

  东方体育:预计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在原来获得的21个参赛席位的基础上,可能再取得几个席位?

  许海峰:比赛还没开始也不好说,我们只是希望能在比赛中再拿到4到5个席位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您觉得这次哪些项目再获席位的可能性更大?

  许海峰:主要包括男女气手枪、男子步枪3×40和男女飞碟等一些项目。还没定夺金目标

  东方体育:国家体育总局目前给中国射击队下达的金牌指标是多少?

  许海峰:目前还没有得到总局下达的指标。不过,听说可能是三枚金牌。

  东方体育:请你预测一下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的表现?

  许海峰: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从以往来看,中国射击共获得了10枚奥运会金牌,可真正在计划内的几乎没有。这也是因为射击是一项偶然性极大的比赛项目吧!

  东方体育:你认为中国选手还存在一些什么问题?

  许海峰:一是适应能力,二是决赛能力。因为对于射击选手,最应具备的自身条件是能够适应各种环境的良好心理素质,各个赛场的气候、声音、景物、气象、光线等等环境条件都不相同,有的条件甚至十分恶劣,谁适应能力强,谁就有可能取得好成绩。再一个,是最后10发的决赛是获得好成绩的关键,往往有的选手顶不住这时的心理压力,甚至会在最后一发失误而痛失金牌。中俄德三国鼎立

  东方体育:目前,就你观察,中国射击运动处于什么水平?

  许海峰:中国射击运动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且中国与俄罗斯、德国更是呈现了三足鼎立之势。从大势分析,今年雅典奥运会,我们的主要对手仍是他们。尤其是俄罗斯,他们在所有的项目上实力都很强,而且他们在科研上的投入相当大,在枪弹的制造上也是世界领先的,这对枪弹全部自备的射击比赛来说更是制胜的一个重要因素。

  东方体育:中国射击有哪些项目仍处于弱势?

  许海峰:男子飞碟和步枪项目是中国射击相对比较弱的项目;女子则主要是飞碟多项。

  东方体育:你为中国的射击事业已经奉献了22年,那什么是你的动力呢?

  许海峰:我坚信一条:做任何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亚锦赛正式比赛将从10日到18日进行。据了解,比赛结束后,中国射击队的一部分队员将直接赴泰国参加世界杯赛,一部分人将回到广州继续集训,另有3位飞碟射击选手将远赴意大利和已在早些时候赴意的部分队友和教练会合,备战4月在雅典举行的奥运会热身赛。:作者:实习记者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