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只有结果不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3 《足球》报

  本届非洲杯小组赛共打进了65粒入球,平均每场达2.7粒。仅从比赛本身分析,这是一届水平很高的杯赛,非洲球员的技术和体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第一轮比赛上爆出一些小冷门,喀麦隆、塞内加尔、尼日利亚等球队被对手逼平或者击败,但是老牌非洲国家队中最后只有埃及和南非出局,非洲各国在国际足联排名列在非洲前8名的也只有这两个球队落马,其他球队全部进入八强。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本届杯赛未能改变现有的非洲足球格局:西非继续称霸大陆,北非则不堪落伍,正在迎头赶上,中、南非进入颓势,东非继续沉沦。

  西非尤其是法语区几个国家的足球实力历来是最强的,喀麦隆、塞内加尔、几内亚、马里都取得应有的成绩,尼日利亚虽然出线一波三折,但是这支球队的技术不容置疑,本周日和非洲雄狮之战肯定是一场好戏。

  法语世界中有一个词叫Maghreb,是专指三个北非国家———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在本次杯赛上他们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这是6年来他们第四次同时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但却是第一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会师。究其原因有两条:一方面和比赛的地点有关,摩洛哥、尤其是阿尔及利亚都离突尼斯不远,他们可以说是在主场比赛;另一方面,Maghreb国家足球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本周日,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将角逐半决赛权,这场比赛被称为地中海德比。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突尼斯和塞内加尔之间举行。

  中、南非足球的几个代表的表现很令人失望,如果说卢旺达是第一次参加非洲杯情有可原,那么两界冠军、第14次参加非洲决赛的民主刚果三场皆败就难以让该国球迷们满意了,法甲射手王侬达的因伤缺席对这支球队的打击太大。南非、津巴布韦也遭到淘汰。东非在体育项目上以长跑著称,肯尼亚能3比0打败布基纳法索,没交一份白卷,已经很值得称赞了。

  “动物园”还剩下8只猛兽:三头狮子、三只雄鹰、一头大象还有一只沙漠狐狸,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