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场莫如棺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5 《足球》报

  足球场,中间是平坦的绿地,四侧都是高立的观众席,确实有点或者说接近于———棺材。

  是死神,觉得球场像棺材么?死亡之黑是生命华光的另一端,无生无死,生离死别,人世常情。无尽的暗黑在人类除了战争之外最生气勃勃,英姿勃发的竞技场面中不期而至,我们甚至来不及直接感觉到哀伤。一个本来就对现实世界郁闷不已的人,本来指望看球舒缓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疲惫身心,看着自己喜爱的球员骤然别离人世,他会怎样感受这非人间的苦痛?

  一分钟前还在绿茵场上微笑的费赫尔,突然间已被死神攫去了生命,而幸存者睁大了受惊的眼睛—————这眼神中包含了我们永远不能回答的疑问,“为什么?!”服用禁药,漫长职业联赛所带来的解释很容易被勾画而出,但人类自身衍生的弊病到底还没有确切的证据。争吵吧,争吵吧,命运女神冷笑地一旁看着,物色着下一个牺牲者。

  芸芸众生们能确定原因的只有运动医学上的猝死病症。运动性猝死(exercise [Athlet-ic]suddendeath)的发生率,全世界的运动医学概率统计数据林林总总,但一般用发病率十万分之几的量度来计算。这个看着很平常的比率,落实到著名职业运动员,落实到我们耳熟能详的球星身上,小概率事件将会以可怕的方式考验我们的神经。

  2000年前,角斗士横尸场上乃常例,围观之君王臣民喜悦之;2000年后,当球员倒在绿茵场上,随着消息以电波和比特流传遍全世界,普天民众惟有至寒。20个世纪的世事沧桑,在一块平整而四周高耸的场地上,人类告别了野蛮,告别了兽性,但还不足以完全告别为了取悦人间所附带的死亡。世界早已变成了一个匆匆赶路的意象,争先恐后的心情凝成了一阵强大浮嚣之气,这个绿茵世界的节拍越来越快,生命甚至都不能成为一种传统的悲哀。

  只是不能肯定很多人在看到电影《角斗士》中人声鼎沸的角斗场画面的时候,意识深处是否又联想到了去球场看足球赛的经历呢?别,别这么想,这是一个可怕的命运梦魇。

  顾城说:“在灵魂安静之后/血液还会流过许多年代。”费赫尔的灵魂安静之后,我们的梦魇还要停留多少年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