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沈祥福首次演练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5 《足球》报

  记者李京鸿上海报道昨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当元宵节的一轮圆月悄悄地爬上半空的时候,沈祥福哨子一吹,国奥队进行了到上海以来第一次11人对11人的大场分组对抗。看到绿背心的一组人员组成后,记者发现,沈祥福心目中的其中一套主力阵容,已悄悄地在元宵节的圆月下浮出水面。

  从抓两个禁区开始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沈祥福曾称,上海的冲刺集训,在技战术上,重点要解决两个禁区的问题,因为决定比赛结果的事情都是在两个禁区发生的。在这两天国奥队的训练中,除了体能和力量训练外,在技战术训练上,沈祥福正是从抓两个禁区开始的。在昨天下午训练前半段,沈祥福安排的训练内容,也正是这两天技战术训练的重点———射门和角球。

  包括前锋前卫在内的中前场的队员为一组,在半个场地进行射门训练。而后防线上的球员为一组,进行角球防守的练习。射门训练由陈金刚负责,角球训练则由孙成耀负责,沈祥福来回两头跑。不过作为前锋出身的主教练,看来还是射门训练更能吸引他的视线,他大部分的时间主要还是停留在射门这组一边。看来是希望培养队员们的自信心,虽然队员们的射门质量并不是很高,但沈祥福基本上是以鼓励为主,“不错,不错,再来,再来”。有时候,当队员们的射门的确有些糟糕的时候,他就自己冲上去射一个,虽然他嘴上什么不说,球进得漂亮还满面得意,但队员们一看也能明白,这是沈导在给他们做示范呢。不用多说,队员们都赶紧再认真点。

  半个小时的射门和角球训练后,沈祥福又安排了一组动态的禁区攻防训练。由三名后卫防守三名前锋,两名后腰则在中场给前锋做球。沈祥福不时叮嘱后卫要“一盯一保护”,不时又自己充当后腰,给前锋塞球,提醒前锋,“插、插、插”。

  未亮过相的准首发组合

  在抓了近一个小时的禁区细节后,沈祥福觉得合练的时候到了。哨声一响,全队除有伤的杜震宇、伤势复发的周麟和感冒发烧的王新欣外,22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大场的11人分组对抗,不过由于有三名守门员,沈祥福只好自己凑数,充当一名左边锋。

  刚才在五打三的局部训练中的第一组穿上了绿背心,守门员是安琦,三后卫是孙祥、杜威和张耀坤,四个中场是徐亮、于涛、王栋、孙吉,两个突前是阎嵩和吴坪枫,前锋是曹明。

  冬天,还不到五时半,上海的天就黑下来了,在中远基地训练场奢侈的灯光照耀下,一个在四国赛上从来没有组合在一起的阵容,浮现出来。虽然这个阵容没有在四国赛上亮过相,但从这个组合里可以看出,这个组里的大部分队员,是在四国赛里状态比较突出的一批队员。可以说,除了在三四个位置上有一定变动外,这个阵容可能是最接近3月3日首发主力的一个阵容。12

  后防线孙祥、杜威和张耀坤的组合,是一个标准的主力防线。在中场,王栋顶替胡兆军与于涛搭档后腰,是一个可变数较大的搭档,选择长传意识好的胡兆军,更看重的是他的大局观,而选择生猛的王栋,则是要为中场配置一台破坏力更强的搅拌机;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孙吉和曹阳一柔一刚,各有各的特点。昨天,沈祥福先考察的是技术更细腻的孙吉;突前采用阎嵩和吴坪枫两个技术型球员的组合,更看重的是前场的控制球打阵地战的能力,而不是反击时穿插的速度。

  打磨和确定主力阵容,是国奥队最后一个月冲刺集训的重中之重。在几个竞争比较激烈的位置上,沈祥福还要多尝试一些不同组合的效果。本来决定全封闭集训的训练,由于场地的限制只能半公开进行,沈祥福当然也要在个别位置上藏着掖着点,不能把自己的意图完全暴露在旁观者的眼下。

  现在,我们能看到的是,在冲刺集训的第一场大对抗课上,沈祥福选择的是后腰———于涛和王栋,突前———阎嵩和吴坪枫。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