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官方宣布百年庆典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8 《足球》报

  驻葡萄牙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5月21日,国际足联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如今,第八任主席布拉特继承着特斯坦利·劳斯爵士、阿维兰热等前辈的事业,努力让世界上每一个地方的人们都爱上足球。因此,2月4日,国际足联官方正式宣布了2004年百年庆典的计划。

  整体计划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一是组织高水平对抗赛,男足方面,对足球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两大豪门巴西队与法国队是当之无愧、众望所归的主角,两支巨星云集、在国际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足联排名一二的强者将于2004年5月20日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激情碰撞。因为这座城市是国际足联诞生的摇篮,法国队试图重温1998年世界杯3比0完胜对手的美梦,桑巴军团则挟着卫冕冠军的威名发誓报仇雪恨。据巴西足协透露,此次该队不再是黄蓝战袍,而是改成白色新款球衣。这一场巅峰对决无疑将成为庆典的高潮。女足方面,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将与世界明星联队交手,时间也在同一天。

  二是宣传足球文化活动,包括在世界各地举办巡回展览,回顾国际足联的发展史、足坛人物和重大事件,其中一项是将在亚洲杯期间正式承认中国是足球运动的发源地。同时在巴西、法国、瑞士和乌拉圭发行纪念币。巴西五夺世界杯,法国是国际足联的诞生之地,瑞士有国际足联总部,乌拉圭早在1930年举办首届世界杯并夺冠,这是选择由它们发行纪念币的原因。巴西中央银行已正式发行纪念金银币,并开始流通和收藏。

  三是安排评选“世界足球100名人”,国际足联同样没忘记现代足球运动创始于英国,因此将3月4日的颁奖晚会安排在伦敦,由足联与克里斯蒂公司共同主持,收入捐赠给足联扶持足球项目。足联已公布了这100人中5名球星的名单,分别是亨利、罗伊·基恩、鲁梅尼格、罗伯特·巴乔和米娅·哈姆。巴乔、亨利等人都应邀拿着特制的足球做秀。据悉100名人将全部由球王贝利钦点、足联确认。

  1904年5月21日,足联在法国巴黎圣奥诺雷街229号法国体育运动协会联盟驻地的后楼正式成立,当时只有法国等七个国家的代表在有关文件上签字。23日,国际足联召开了第一届全体代表大会,法国人罗伯特·盖林被推选为第一任主席,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希茨希11号国际足联大厦。他表示国际足联的宗旨是促进国际足球运动的发展,发展各足球协会之间的友好联系。国际足联的创建,标志着足球作为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项目登上了世界体坛。转眼间,风雨百年,足球从一个新生儿成长为世界第一运动,国际足联发展壮大成拥有229个成员的体育巨头,被公认为世界上单项运动实力最强、影响最广的权力机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