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体育报:倒霉孩子有后福--评张帅遭处罚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6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张帅算得上是一个苦命的孩子,他从小离开父母从青岛来到北京踢球,跟着国安队踢出了一些名堂,国青也进过,国奥也进过,也被国青开除过,也被国奥开除过。但是总算自己站起来了,眼瞅着又被恩师沈祥福重新招进了国奥队,偏偏被几片感冒药搞成了兴奋剂阳性。

  拜托中国足协不僵硬的处理方式,张帅只需停赛六个月,作为吃错药的处罚,一个
年轻人的职业生命得以继续。这张从轻从慢的罚单也许有违足协现有的法规、也许会招致一些批评,但它符合国际足球界通行的做法,需要改的是那些粗放型的条例。

  在兴奋剂的问题上,足协现有法规对球员们预先做出了“好人假设”,即假设他们是绝对不会尿检阳性的。因此,在现有法规下,那些误服感冒药的人与故意服用EPO、诺龙人将得到同样的处罚。

  张帅的误服事件对于足协的政策完善是一个机会,从这个角度说,那几片感冒药意义非凡。

  按照张帅的“刑期”和今年的联赛安排,他几乎不会错过中超,但是代表着国家利益的奥运会预选赛,他已经没有机会了。他惟一的希望是,沈祥福的运气足够好,中国国奥队从韩国和伊朗的夹缝中脱颖而出,这样的话,张帅也许能去一趟雅典。

  从职业生涯的走势看,沈祥福也算得上一个苦命人,当年从国安队糊里糊涂地离开,惨淡经营着把国家交给的一批孩子拉扯成“超白金一代”,一直打到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然后在米卢的“胡作非为”和自我的处世原则之间苦苦徘徊,好不容易熬到自己能够独立带一支国奥队,马上遭到批评,去年夏天进军亚洲12强之后,倒沈之风甚嚣尘上。

  随着春节之后国奥队在四强赛上的三场胜利,舆论再次转向,拥沈同样言论风起云涌。

  沈祥福看似憨厚,其实是一个聪明人,他有自己的足球理想。只要他能够按照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布置孩子们踢球,他就是一个正面人物。如果他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就只有挨骂的份儿。

  再说一个倒霉孩子吧,姚明。

  谁能想到一个人的顺境和逆境能够如此接近。姚明刚刚刷新自己在NBA的得分纪录,助火箭拿下三连胜,自己再次入选全明星赛首发阵容,马上就遭到一波四连败的强力打击。美国人总是这样,只要你稍微流露出一些失败者的姿态,马上就会有人在你头上拉屎撒尿。

  下一个周末,姚明还将遇到一次大考验———全明星赛。如果他这次还是像上次那样以致敬的姿态出现,明年的这个时候,那100多万人就该考虑把自己的选票投给别人了。

  一般说来,孩子们不会一直命苦下去,只要坚持,总能熬出头来。

  作者:庞子嘉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