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留言板: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6 中体在线

  媒体评论

  通常说来,有米卢的地方就有新闻,无论他出现在南斯拉夫、墨西哥、中国,还是他现在所在的洪都拉斯。米卢已经离开中国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但是想在中国发现他的痕迹并不是很难。米卢从不忌讳在任何场合出现。按照中国的人情世故,没有哪个前任国家队的主教练会在离任两年后出现在国奥队比赛的看台上,但是米卢不管这一套,因为他根本就不是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为了足球而来。——《中国足球报》

  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针对这场比赛以及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米卢对自己一直关心的中国国奥队道出了自己的经验:“相信自己就能抛弃压力。”赛后,米卢由衷地称赞了这支队伍,中国队每逢大赛心理脆弱的顽疾,米卢也看得非常清楚,他认为,中国队更应该相信自己。——《齐鲁晚报》

  28日的柳州,米卢又出现了。名义上,这位洪都拉斯主帅是前来为自己的门生沈祥福支招,而实际上,从28日起,一种“米卢牌”保健酒就要在中国酒类市场上问世了。——《今晚报》

  本版观点:谁来保卫萨拉热窝?

  米卢又来了。“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这次又从洪都拉斯来到中国,为了中国人民的足球事业……”“这是一种什么行为?这是一种足球共产主义者的行为。”只有挂在桂林体育场边的与米卢名字有关的酒广告,才给米卢平添了几分现代市场经济的味道和几分小资的情调。

  如果说,这世上真有足球共产主义者一说的话,米卢和南斯拉夫教练们绝对是当之无愧的,而对此体会最深的非中国足球人莫属。

  从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再来到中国,米卢为中国足球完成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冲进世界杯的夙愿。然后他又背起行囊,赶往世界足球的另一个第三世界国家洪都拉斯。

  从米卢到桑特拉奇,从科萨到乔西奇,从彼德洛维奇到佩德科维奇,刚起步的中国足球各职业队十年来充满了无数南斯拉夫人的身影。为了挽救到了最危急时刻的北京足球,乔西奇竟放着他自己率领的南斯拉夫青年队于不顾,兼程赶来北京,结果南斯拉夫青年队0比3输给了英格兰,并早早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中被淘汰。只是已羽毛丰满的中国足球步入了中超的“小康阶段”,南斯拉夫教练的身影才逐渐少了下来。

  有谁能数得清南斯拉夫共涌现出了多少“×××奇”的名球星和名教练?但如此多的“奇”才大多外出去挽救别人了,而留在国内的萨维切维奇却没能挽救南斯拉夫自己的足球,南斯拉夫连续缺席了2002世界杯和2004欧洲锦标赛。

  许多人都在问一个问题,神奇的米卢什么时候回去挽救他的祖国———南斯拉夫的足球?这就更应了那句话,“共产主义者只有挽救了全人类,才能最后挽救自己。”

  乌拉,米卢;呜呼,南斯拉夫足球。

  谁来保卫萨拉热窝? 洲 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