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第三届WCBA精彩中幕启 国手名将星光照耀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6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WCBA联赛于2月3日揭幕,虽然赛前遇到一些波折,但是首轮比赛精彩激烈。

  国手星光难掩

  虽然刚刚结束了亚洲锦标赛的征战,但是回到各自球队之后,国手们仍然立即肩负起了重任。作为各队的核心球员,她们首轮的表现抢眼。

  揭幕战为黑龙江辰能主场对阵江苏女篮,凭借亚洲最有价值球员苗立杰贡献的首轮最高分33分,主队轻松以98比77取得胜利。苗立杰的突破在WCBA中仍然没人能够防住,而她的三分球也保持了稳定的命中率。

  沈部三洋电梯主场与福建福鼎太姥山强强相遇,两队各自由国手胡晓桃与陈鹭芸领军,最终她俩都拿下了本队最高的29分。首轮上海东方客场挑战辽宁女篮,国手叶莉拿到了本场最高的28分。辽宁宝城女篮主教练李光琦说,叶莉使上海队的内线提升了一个档次。

  国手张帆为北京首钢女篮拿到了30分,当轮排名第三,但是北京首钢队还是在客场以三分的差距负于河南女篮。北京队主教练孙瑞云赛后评价:河南队发挥了很高水平,尤其是刘晓红发挥最为出色。打中锋的刘晓红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本场拿到了24分。

  吉林队归来

  以乙级联赛第二名的身份,吉林澳华女篮在阔别甲级联赛23年后重返中国篮球的最高舞台。不过,吉林队首场就遇上了卫冕冠军八一女篮。

  但是不为人知的吉林女篮给卫冕冠军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比赛一开始,她们便占据领先,八一队依靠老将李昕出马才在第一节结束时,追成28比28平局。直到第三节结束时,吉林队仅落后六分,只是随着两位老将蒋旭与苗波被换下场,分差才被进一步拉开,最终以84比95失利。

  吉林队蒋旭一人独得33分,来自山东的苗波也有不错的表现。赛后,八一女篮主帅单瑞荣也由衷赞叹:吉林队今天打得真是太好了,内外援的引进加上韩国教练到来都可以看出她们精心准备了今年的联赛,和她们相比,八一队今天打得并不好。

  吉林队前韩国女篮主帅刘秀钟说,我对大家的表现感到满意,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但八一队是去年的冠军。大家在第一场比赛中有些压力,他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吉林队会越来越好。

  作者:沙 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