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圣阿加塔公路赛:莱尔击败特加特问鼎马拉松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42届圣阿加塔公路赛日前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城市卡塔尼亚结束,肯尼亚的世界半程马拉松赛和美国纽约马拉松赛双料冠军莱尔,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特加特问鼎男子桂冠,爆出了一个小冷门。东道主选手因切尔蒂将女子冠军夺走。

  此次男子比赛的距离为11公里,第一圈运动员的速度很慢,成绩只有5分42秒,比女子最快成绩仅快14秒。领跑的第一集团有20多人,莱尔和特加特却出人意料地跑在后面。

  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3圈时,莱尔开始加速,特加特和另3位肯尼亚选手巴鲁斯、科里尔和苏勒等紧随其后。结果,莱尔这圈的成绩为5分07秒。此后,莱尔继续保持领先,接下来两圈的成绩为4分57秒和5分00秒。

  不过,莱尔却无法甩开其他4位肯尼亚选手,与他们几乎并列跑到终点前的最后直道上。好在莱尔的冲刺能力更胜一筹,最终以3秒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成绩是31分06秒。前世界青年万米冠军巴鲁斯则以1秒的优势超过特加特名列第二,名列第四的肯尼亚人切博尔也比特加特慢1秒,成绩是31分11秒。曾在去年德国柏林马拉松赛上以1秒之差输给特加特、与世界纪录擦肩而过的肯尼亚著名选手科里尔获得第5名,成绩是31分25秒。

  女子比赛的距离为5.5公里,意大利的马拉松赛冠军因切尔蒂轻松战胜同胞巴尔萨莫和斯坦卡姆皮亚诺获胜,成绩是17分32秒,后两人名列第2、3名。(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