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成功登顶南美最高峰中国登山队周四安然抵达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好日子”登山队成功地完成登顶南极最高峰文森峰(海拔5140米)和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海拔6964米)后,首批队员5人于5日上午返回北京。他们是教练员次落、队员陈俊池(IT)、刘建(记者)、于翔(高山摄像)、吕钟凌(个体经营者)。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队员家属等到首都机场迎接,并向载誉归来的队员们献花。颜金安表示,中国“好日子”登山队是由业余爱好者组成的,他们连续登顶南极、南美
最高峰,反映了我国业余选手正在逐步成熟,我国登山运动的整体水平正在与国际接轨。

  次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好日子”登山队是去年12月16日离开北京的,历时52天,全体队员发扬了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了南极的低温、暴风雪,于北京时间12月28凌晨7人全部登顶成功。紧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南美洲,战胜了强劲的高空风和没膝的深雪,超过好几支外国登山队,于北京时间1月22日分两批登顶阿空加瓜峰,显示了雄厚的实力。

  据悉,中国好日子登山队队长王勇峰、队员王石(深圳万科)已随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顺访秘鲁,预计本月8日返京。

  目前,中国业余登山队已成功登顶世界七大洲中的亚洲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海拔5895米)、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峰(海拔6194米)、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海拔5140米)和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海拔6964米)。

  颜金安表示,中国业余登山队有望在今后两三年内登顶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海拔5642米)和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海拔5030米)。(邓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