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鸽协下发严防禽流感紧急通知 目前全国尚无信鸽感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05 中体在线

  根据中国信鸽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全国大约有信鸽会员29万人,信鸽羽数约一千五百万只。因为这些信鸽少则价值几百元、多则几十万元,许多鸽主担心自己的鸽子感染上禽流感;北京、南京等市民也纷纷致电媒体,担心邻居饲养的鸽子会感染上禽流感。

  本报讯记者崔林娜报道:2月5日记者从中国信鸽协会获悉,针对目前国内禽流感的发展现状,中国信鸽协会已经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紧急措施,有疫情的地区立即停止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wx/button/lianxiangsportspip105.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信鸽的训放、比赛和交易活动;没有发现疫情的地区要根据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采取防疫措施。建立信息反馈制度。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还没有一例信鸽感染禽流感的事件发生。

  中国信鸽协会秘书长杨曾秦说,春节前在越南、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相继发生禽流感的事件后,我们就非常重视,1月19日即发出了《关于严防禽流感疫情的通知》。1月27、28、29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严防禽流感疫情扩散的紧急通知后,我们30日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疫情的地区立即停止训放、比赛、交易活动;没有发现疫情的地区要根据协会要求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采取防疫措施,停止训练和比赛。

  “现在我们还要求各地的信鸽协会及时上报当地的情况和采取的措施。在已经发现有禽流感疫情的地区,当地政府都免费为信鸽注射疫苗,在没有疫情地区的会员可以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注射统一的疫苗。”杨曾秦提醒广大鸽友以及市民不要过于恐慌,因为据中国信鸽协会掌握的情况,目前在全国还没有一例信鸽感染禽流感的事件发生。而且美国信鸽协会的信鸽防病中心曾经对禽流感进行过调查,他们通过对2003年在欧洲爆发的H5N1禽流感病毒事件进行调查显示,从始至终没有发生过信鸽感染禽流感的事例。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市信鸽协会正在紧急研制专门针对信鸽的禽流感疫苗。北京市信鸽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常瑞祥说,自从国内有禽流感疫情后,会员都非常紧张,这些信鸽最便宜的几百元、最贵的进口鸽子甚至达到几十万元,他们怕自己的鸽子被捕杀。为此,市鸽协在周五还专门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他们在了解了信鸽运动后,决定投资10万元加紧研制专门针对信鸽的禽流感疫苗。(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