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让玫瑰在鹏城扎根开花--女足四国赛后的一种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6:10 深圳晚报

  女足四国赛尘埃落定,最后一战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激烈的比赛场面令球迷满意,成功的组织和接待,也使宾客开颜。曾经举办过高水平足球赛事的深圳,再次经历了开发体育市场的全新体验。

  从今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初定女足四国赛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定时、定点在深圳举办。这个政策,对深圳体育的意义非同小可。由于女足四国赛的参赛队水平较高,倘若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真能继续安排在深圳,意味着深圳每年将至少举办一项国际A级足球赛事,这对深圳建设体育强市的战略好处不言而喻。

  当然,要将女足四国赛培养成深圳市的一个名牌,需要长时间的精心运作,对深圳市体育局也是一个非凡的考验。从首次举办四国赛的经验看,我们至少要学会两条腿走路,打好气候和经济两张牌。

  气候,是深圳的天然优势。由于世界女足的强国多半都处在高纬度地区,深圳温暖的亚热带气候和优良的设施,吸引她们参赛并不困难,困难的是怎样筹措比赛所需的巨额金费。

  很明显,深圳市体育局不可能长期独立负担四国赛的参赛费用,这项赛事要走向成熟,市场化运作是惟一可行的道路。

  既然要深研,充足的时间和精心的策划是必不可少的。本次四国赛,由于准备时间仓促,商业运作时间和空间不足,导致杯名迟迟无主,赛事的含金量大为减少。

  培育体育市场既要有耐心,也需要一些胆略。本届比赛由于进场球迷太少,看台空得一片一片,这对市场推广无论如何都不利。在这种情况下,不如干脆让球迷免费进场,或是采取好座位售票,其他座位不售票的策略,提升人气,何乐而不为呢?

  深圳是华南地区的经济重镇,同时又具备举办高水平足球比赛的硬件,办好女足四国赛真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愿明年的此时,“铿锵玫瑰”会在深圳体育场的看台上找到更多的笑脸。

  本报记者林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