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男篮保级形势解析:保级起点高 仍需死压京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5:00 新民晚报

  昨晚输给吉林队后,东方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现在该为打保级战作准备了,那东方队保级的路在何方呢?

  东方要保级 需拼京浙队

  目前已有3支球队铁定打保级战,分别是东方队、浙江队和北京队,另外一支打保级
战的球队将在辽宁队和陕西队之间产生。虽然目前对新外援赖文的实力还不能确定,但李秋平的大致看法是,总的情况不理想。这样东方队的整体实力,比起陕西和辽宁来差一些,和北京、浙江差不多。由于辽宁、陕西在与东方队彼此间战绩上都占优,所以东方队要想成功保级,办法只有一个:死死压住北京和浙江队。

  小分占优势 保级起点高

  按照篮协规定,常规赛的双方交战成绩要带入保级战中。在常规赛中,东方队两胜浙江,共有27分的优势在手,即使保级战两场比赛都输了,只要不输27分以上,仍然能压住浙江队;对北京是一胜一负,但有2分的小分优势,保级战中只要东方队两场比赛不输2分以上,也将压住北京队。正是因为常规赛成绩占优,所以东方队保级的起点要比浙江、北京两队高一些,这也是东方队要力拼这两队的理由之一。

  外线实力强 内线也不弱

  此外,东方队刘炜、爱里克斯都具有出色的攻击力,年轻队员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应该说,东方队的外线实力不俗,完全可以和浙江、北京两队的外线相抗衡。内线方面,北京队内线只有杰米尔真正管用,另一名外援汉密尔顿几乎是水货,而浙江队的外援中锋彼德攻防能力不突出,该队的内线实力也一般。付庆飞和赖文组成的东方队内线虽然也不强,但与对方对抗时不会处于太大劣势,这样从球队整体实力上说,东方队完全有力拼北京、死压浙江的资本。

  东方队现在落到保级的地步,是由于几场比赛没有处理好,属于自毁前程。现在只要东方队上下一心,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见习记者李元春(本报长春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