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海男排一波三折克江苏 险胜过关队员拼得要输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上海东方男排一波三折,以3比2险胜前来挑战的江苏男排。浙江男排在客场3比0大胜山东男排。河北队在主场爆冷,以3比1战胜八一队。

  昨晚,上海男排先胜两局,之后被江苏男排连扳两局。第五局决胜局,上海男排打得极有气势,以大比分战胜江苏男排。五局的比分是:25比23,25比21,17比25,23比25,15比6。

  上海队同江苏队中都拥有众多的国家队选手,因此,有人称这场比赛是国家队选手之间的对垒。江苏队进攻实力在上海队之上。主攻手陆飞、施海荣,接应卢卫中进攻的实力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在上海队中,沈琼、汤淼的强攻,崔晓栋的副攻都有较强的实力。

  比赛的前两局,上海队基本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攻手沈琼和徐文斐都发烧了,沈琼38.3摄氏度,徐文斐38.5摄氏度。要命的是,没有替补。另一名主攻手王之腾在对浙江队的比赛时,脚扭伤了,肿了起来,根本不可能上场。但是,比赛中丝毫看不出他们是病人。沈琼的大力发球,不仅得分,而且破坏江苏队的一传。老将徐文斐经验丰富,关键球,二传最放心的就是给徐文斐。

  上海队在胜了两局后,有些松懈。第三局开局就以0比5落后。江苏队的陆飞在比赛中,打得相当活跃。老将卢卫中和施海荣也表现得相当稳定,技战术发挥出很高的水平。相反,上海队在这两局比赛中,被江苏队压着打,比分一直落后,汤淼的进攻屡屡被拦。而江苏队这两局最大的变化就是力拚发球,并利用拦网和防反,很快连追两局。

  关键的第五局,上海队调兵遣将。替补队员杨剑彬和方颖超在比赛中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方颖超的发球力大势沉,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使得上海队的拦网连续得分。这一局,上海队仅让江苏队拿了六分,以大比分胜出。

  赛后,已经虚脱的沈琼和徐文斐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输液。

  在前四名的另一场比赛中,浙江男排以3比0战胜山东队,比分是27比25,25比21,25比21。在五至八名组的比赛中,辽宁队3比1胜河南队;河北队在主场出人意外地以3比1胜老牌劲旅八一队。

  上海男排汤淼(中)在网前扣球记者彭幼龙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