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强队主场强势 弱旅客场不软--全国男排联赛本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29 (中国排协)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快速地交替上升。上海东方男排以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的对攻依然紧张激烈,虽然上海东方男排进攻相对犀利,但自身失误较多,双方一路将比分打成24:23,上海东方领先。关键时刻,上海队崔晓栋和徐文斐一个双人拦网,上海东方艰难地以25:23拿下了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得依然非常激烈。比分依然交替上升。直到比分变为16:15,
上海东方男排领先后。上海队凭借国手汤淼大力发球连得两分,鼓舞全队的士气。此后,几名国手发挥出色,崔晓栋的拦网,汤淼的后排进攻连连得分。很快上海队以25:21拿下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上海东方就连续失分。两次技术暂停都以大比分落后对手,场面上显得极为被动。而江苏队却越战越勇,很快江苏队就以25;17扳回一句局。

  第四局上海队队员显得状态很差,分别以6:8,11:16进入技术暂停。上海队换上方颖超和杨剑彬后,形势明显得到好转。但是,由于上海队的一个发球失误,遗憾地以23:25又输一局。

  第五局上海队杨剑彬完全遏制住了江苏队的进攻。杨剑彬参与的拦网频频得分,这极大地鼓舞了上海队的士气,同时有效的打击了江苏队的进攻战术。并且杨剑彬在有效拦网的同时,在进攻上也连连得分。很快上海队一鼓作气地以15:6拿下第五局,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D组山东济钢男排1 VS 3浙江利群男排04年2月4日济钢体育馆

  第一局,客场作战的浙江队率先得分,并以6:3领先,山东队叫了第一次暂停。其后,山东队的表现并未有大的改观。15:20后,落后的山东队叫了第二次暂停,此后山东队在进攻和防守上大有起色,将比分追至24:24,并以25:24第一次领先。遗憾的是山东队未能把握住这个极好的机会,以25:27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山东队在一传上失误较多,而浙江队也未再给山东队机会,很快山东队以21:25再丢一局。

  第三局,山东队未能摆脱颓势,相反浙江队则打得比较顺手,山东队以21:25丢掉了全场比赛。

  E组辽宁男排3VS1河南天冠男排04年2月4日鞍钢体育馆

  河南队首局便充分发挥快速多变的前场进攻,一路领先主队。反观主队却打得偏紧,发球和前排进攻失误较多。主队在加强进攻和前排拦网后,才追成22平,并随后以24比22反超。在最后时刻,主队强攻得手,河南以23比25负于主队。第二局开场后,主队心态轻松,并发挥出后排防守好,前排多点进攻的特点,前半程始终领先对手3分球左右。客队在主队的进攻面前显得办法不多,进攻疲软,心态不稳,导致失误增多,最终被主队以25比16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7平后,河南队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客队在主队积极进攻面前,打得异常顽强,客队在落后的形势下以18比17反超。此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主队没能达到将比分拉开的目的。并出现20平、21平,22平、23平,最后客队连得两分,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呈胶着状态,后主队通过两次强攻和拦网,比分打成15比11。此后主队一路领先对手分之多,但客队打得更加顽强,主队却求胜心切,欲速不达,在最后关头双方打成24、25、26、27和28平,使比赛场面激烈,在场观众看得提心吊胆。最终主队以30比28战胜对手。

  E组河北蓝贝男排3V S1八一苏州男排04年2月4日秦皇岛体育馆

  一开局,八一队拦网和扣球频频得手,比分一直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北队调整了战术,但新老结合的八一队经验更丰富,而且防守异常出色,进攻多点开花,令主队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最终,八一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河北队加强了防守,尤其是拦网非常成功,比分也从一开始就领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河北队精彩的4号位强攻连续得分,并且发球也多次成功。第二局后半段河北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结果以一记快球得分将双方比分定格在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河北队始终以微弱优势领先。尤其是队长于雅光在后排的扣球又快又狠,两队比分逐渐拉开,至14:7时,落后的八一队马上叫了暂停。后,八一队连续发球得分,一度追成了20:21只差一分。本局最后阶段,河北队发挥更加出色,以25:23将总比分反超。

  第四局,河北队以3:0开了个好局,但八一队马上还以颜色,并将比分扳成4:4。接下来的比赛变成了主队的表演,发球、拦网、扣球连续得分,而此时八一队则完全没有了开场时的气势,失误也逐渐增多。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主队于雅光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加上对方的失误,河北队很快以25:21拿下了第四局。

  F组广东男排0VS3四川前锋股份男排04年2月4日台山市体育馆

  第一局四川队加强跳发球,破坏广东队的一传,使广场队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广东队落后2分,以6: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时,广东队又犯一传不到位的老毛病,而且位强攻不下,四川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很快以25:1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广东队先声夺人,队长李文林利用3号位一记快球,以1:0领先,此后,广东队利用跳发球和有效拦网,以6:3领先对手3分,四川队加强拦网,逐渐将比分追上,并以12:9反超领先广东队,并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广东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坚持快攻战术,逐渐将比分拉近,四川队主教练傅军连忙叫暂停,要求队员稳定情绪,并调整战术,利用拦网和变化多端的战术进攻连连得手,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四川队张翔在3号位的强攻,突破广东队拦网,频频奏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广东队又犯发球和进攻机会把握力欠缺的毛病,影响士气,反而四川队气势如虹,越战越勇,以16:8大比分领先,四川队见场上优势明显,换上几位年轻队员上阵,广东队无奈强攻不下,加上自身失误太多,很快以15:25败下阵来。

  F组湖北男排3VS0北京仙灵骨葆男排04年2月4日江夏体育馆

  第一局由北京队开局,首先得分并以8:6北京队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湖北队加强跳发和拦网,逐渐追上比分,17:18。18:18,北京队叫第二次暂停,最后湖北队凭借跳发和2、4号位的强攻拿下第一局25:23。

  第二局湖北队开始就非常兴奋,4:2领先。湖北队还是利用大力跳发破坏对方一传,加强了网上进攻,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北京队加强拦网和打掉结合,追成9:9平。13:10,北京队主教练叫第一次暂停,但湖北队发挥了网上优势,拦网频频得分。20:13北京队叫第二次暂停,湖北队跳发和拦网频频奏效,25:13,湖北队以较大优势赢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北京队开局较好,但湖北队利用发球优势和12号周丹的后排进攻以8: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11:3领先湖北队领先后,北京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湖北队进攻和拦网发挥出色,最终以25:13湖北队取得第三局的胜利。(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