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奥林匹克运动中的盐湖城申奥丑闻是如何被揭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19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一直以来,奥林匹克运动被公认是世界体坛最盛大最纯洁的体育盛会。然而,在1998年岁末之际,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瑞士人霍德勒公开向外界称,他已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在过去几届夏奥会和冬奥会的申办竞争中,有人利用不公正甚至违法的手段进行拉票活动,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则收贿索贿。

  一石击起干层浪,霍德勒的讲话引发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一场“大地震”。

  1998年12月12日,80岁高龄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霍德勒在瑞士洛桑参加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时,公开对记者说,在1996年、1998年、2000年和2002年各两届夏奥会和冬奥会的申办中,都有人向申办城市索贿收贿,以此来决定手中的票投向哪一个申办城市。

  霍德勒说,他相信在11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有5%至7%的人有受贿嫌疑。他还说,有两个由4人组成的经纪人集团,其中有一位是国际奥委会委员,通过钱来为申办城市拉选票。

  霍德勒说:“这4人以此为生,并发了财,他们的开价是5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不等,以此保证为某个申办城市拉得几张某一区域的委员的选票。在过去几年中,他们分别从获得申办成功的城市那里拿走了300万至500万美元。”

  霍德勒甚至说,他相信在过去的10年中,没有一个申办城市是不依靠这种方式取胜的。

  当有人问他,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申办者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申办者是否也这么做时,他这样的回答,亚特兰大的竞争显然是不干净的,而他同样无法相信悉尼与别人有什么不同。张秀萍(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