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主场击败强大的八一 河北男排“福地”不同凡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2:18 (中国排协)

  昨天晚上,“步步高家庭影院杯”2003至2004年全国男排甲级联赛第二阶段河北蓝贝男排首个主场比赛在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苦鏖战,河北队最终以总比分3:1战胜实力强劲的八一男排,主场已经连续四场不败。

  八一男排是国内的老牌甲级强队,一直稳居前六名,目前队中拥有两名现役国手,而且还有陈方等老国手,可以说各方面均强于主队。

  一开局,河北队场上队员显得有些紧张,反倒是客场作战的八一队气势很盛,拦网和扣球频频得手,比分一直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北队调整了战术,但新老结合的八一队经验更丰富,而且防守异常出色,进攻多点开花,令主队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以16:8领先。此后,八一队有些放松,被河北队连追三分,并打出了一个9:3的小高潮。不过,最终老道的八一队还是将首局胜利拿到手中,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河北队加强了防守,尤其是拦网非常成功,比分也从一开始就领先,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河北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士气更加旺盛,几次精彩的4号位强攻连续得分,并且发球也多次成功。第二局后半段,双方在场上的较量越来越激烈,落后的八一队拼命追赶,但已经进入状态的河北队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结果以一记快球得分将双方比分定格在25:21,扳回一局。

  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第三局的较量进入白热化,占据主场之利的河北队始终以微弱优势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主队的进攻越发显出威力,尤其是队长于雅光在后排的扣球又快又狠,两队比分逐渐拉开,至14:7时,落后的八一队马上叫了暂停。比赛开始后,稳定了情绪的八一队连续发球得分,逐渐将比分迫近,一度追成了20:21只差一分。本局最后阶段,河北队发挥更加出色,以25:23将总比分反超。

  第四局,河北队以3:0开了个好局,但八一队马上还以颜色,并将比分扳成4:4。接下来的比赛变成了主队的表演,发球、拦网、扣球连续得分,而此时八一队则完全没有了开场时的气势,失误也逐渐增多,河北队最多时领先5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于雅光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加上对方的失误,河北队很快将比分越拉越大。最后时刻,八一队已经完全乱了方寸,最后一个发球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河北男排,比分为25:21。

  (记者马雪峰)(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