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张海涛进一步确定主力 锋线搭档固定中场设置变数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6 北京青年报

  张海涛将在毛家湾进一步确定中国女足主力阵容

  黄埔的四周集训让素不相识的队员们组成“新家”、深圳四国赛让年轻姑娘们合成一个战斗实体,中国女足新军在少帅张海涛的率领下顺利完成了奥运预选赛前的第一阶段备战。在433主打阵型确定后,张少帅将在毛家湾的第二阶段备战中进一步确定球队主力阵容,而最无定数的中场设置将是张海涛此阶段最需攻克的难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浦玮回归,张梅增补———张海涛重点填补右路

  四国赛中已经清晰地反映了一个现实———以白莉莉、张颖、任丽萍领衔的左路攻防线是确保中国女足获得亚军的主要依靠。这一点已经为主帅张海涛、足协女

  子部主任张建强等人所共识。张海涛表示:“现在看来右后卫这个位置确实是个问题。”按照新女足“逐个位置、逐个区域”完善的发展思路,“填补右路”将是球队下一步备战的首要内容,为此,来自四川女足的右后卫张梅将火速赶赴毛家湾增援中国队。而浦玮即将回归的喜讯也为张海涛强化右路的思路作了鼓励。

  锋线搭档较固定,中场设置变数大

  “433”阵型通过四国赛的检验已经被中国女足确定为“真理”,而变中求稳的张海涛也基本给白莉莉、滕巍、张欧影三人的锋线搭档打了高分。但与美国队比赛所表现的中场零散以及与瑞典队比赛表现出来的防守吃力说明,中国女足的中、后场人员组合固定尚有难度。

  张海涛自然不会变化李洁、范运杰的中卫组合,而任丽萍凭借速度、技术、突破占据第一左后卫位置也不会招来非议,因此右后卫的选择还需张海涛动脑筋。

  最无定数的还是中场。张海涛在三场比赛中均安排刘华娜出任中场核心,尽管小刘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大局观、威胁球的输送上,这位陕西姑娘却显得颇为稚嫩,而毕妍在这个位置上更像个工兵,组织才能并不突出。倒是浦玮的回归可以给张海涛另一种考虑,因为四国赛出任主力右前卫的曲飞飞无论在塞球跑位上,还是协防射门都表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海涛承认,中场设置将是第二阶段球队备战的重

  要课题:“中场组合不合理,前锋徒劳,后卫累死。”

  老将关键时候撑大局

  尽管司职右后卫的老将王丽萍在四国赛未有一分钟出场记录,但张海涛冲击奥运的主力11人位置里,必有她一份。据张海涛介绍,按照当初选员小组的原则,“凡是留下的老队员,就肯定要在大赛中起带头作用。”因此如身体条件允许,范运杰、王丽萍、滕巍三老将将肯定在奥运预选赛中出任中国女足的主力。尽管张海涛在四国赛中不断尝试新人,但此次新人培养的另一目的是为各位置储备最佳替补人选———山东的年轻门将高颖颖伤愈归队正是这一思路的直接体现。12

  1 2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