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花样滑冰欧锦赛:俄罗斯选手技高一筹全面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5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4年欧洲花样滑锦标赛2月3日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进行了第二天的角逐,花样滑强国俄罗斯全面告捷,在已结束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普留申科依然排在领先位置。双人滑短节目之后,俄罗斯搭档托季米亚尼娜/马里宁也暂居首位,而冰上舞蹈的角逐中,另一对俄选手纳夫卡/科斯托马罗夫在规定舞之后当仁不让,暂排第一位。

  21岁的普留申科是本届男单夺冠的最大热门,此前他已经获得过2届世锦赛和3届欧
锦赛冠军。在本届比赛开始之前,他的膝伤又复发了,险些未能参赛。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他依然在男单比赛中滑得十分出色。虽然他在开场的四周接两周的串跳中出现了失误,但他凭借高质量的编排和完美的表演,在资格赛和短节目之后都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如果不出意外,他第四次夺得欧锦赛冠军的梦想将会实现。

  可能对普留申科夺冠构成威胁的是法国人茹贝尔,他的编排中出现了几个非常新鲜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而另一个有实力的选手则是普留申科的队友克利姆金,他获得了上届全俄锦标赛男单亚军。

  在双人滑短节目结束后,俄罗斯名将托季米亚尼娜/马里宁优势明显,暂时排在首位,而另一对俄选手、世锦赛铜牌得主彼得罗娃/吉洪诺夫位居第二,波兰人扎戈尔斯卡/苏德克暂列第三。

  冰上舞蹈进行了规定舞的角逐,俄罗斯选手照样技高一筹,纳夫卡/科斯托马罗夫动作完成得漂亮而准确,舞蹈编排也独具特色,第一的位置理所应当。纳夫卡/科斯托马罗夫是去年世界大奖赛总决赛的冰舞冠军,这对来自圣彼得堡的世界一流搭档是由著名教练茹林执教的,他们的优势是那么明显,即使他们换成摩尔多瓦国籍参赛,照样会被裁判评为第一。

  暂居第二的是保加利亚选手登科娃/斯塔维斯基,乌克兰的格鲁什娜/贡恰罗夫位居其后列第三。乌克兰搭档表示,目前他们还不具备超过俄选手的实力,但是他们相信,在下届冬奥会开始之前,两国在冰上舞蹈的差距会越来越小,届时,在夺冠的队伍中将会加入乌克兰人。

  作者:刘 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