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非洲杯:喀麦隆悬悬乎乎出线 阿尔及利亚挤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雄心勃勃想5夺非洲冠军的喀麦隆以0比0淘汰了埃及,阿尔及利亚以1比2不敌津巴布韦跻身前8名”。这不是笔误,而是2月3日进行的非洲锦标赛C组最后一轮出现的颇为戏剧性的结果。

  积4分的喀麦隆对阵积3分的埃及,积4分的阿尔及利亚对阵积0分、已被淘汰的津巴布韦,结果浪费了多次机会的埃及队只能与喀麦隆0比0踢平被淘汰,而阿尔及利亚在0比2落
后、眼看被淘汰的情况下,攻入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靠这粒进球,阿尔及利亚靠净胜球多一个挤掉埃及进了8强。

  虽然是0比0,但喀麦隆埃及之战却是一场互相比着浪费机会的比赛。第9分钟,姆博马禁区内成单刀,但他仓促射偏。在另一端,哈桑最后没能越过门将关。第40分钟,阿哈麦德的射门差之毫厘,丧失了埃及队取得领先的大好机会。随后,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埃及队又丧失了多次机会。

  喀麦隆队德国教练萨弗尔赛后的话颇有几分得便宜卖乖的意思,“我们很高兴能进入第二轮,但是喀麦隆不进入前8名是不可想象的。”

  相比之下,阿尔及利亚挤进8强很是惊心动魄。因为只要平就能出线,所以他们开场以守势出战,但他们的保守在第64分钟受到了惩罚。津巴布韦罚出角球,队长皮特·恩德洛乌的弟弟亚·恩德洛乌头球破网。6分钟后,卢帕哈拉射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但仅3分钟后,阿尔及利亚即由阿奇乌扳回一球。一星期前,也是阿奇乌在同一个场地上攻入了击败埃及队的一球。

  阿尔及利亚队赛后一片兴高采烈,“这是阿尔及利亚足球的伟大胜利。我们对本届比赛的备战不够充足,但我们的斗志和艰苦努力弥补了备战的不足。”而被淘汰的埃及教练萨拉则立即宣布辞职,“我上任时给自己定了三大任务,打入本届非洲锦标赛,夺得非洲锦标赛冠军,进军2006年世界杯。我只完成了第一个任务。”

  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喀麦隆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尼日利亚,而阿尔及利亚的对手是他们的邻居摩洛哥。 (乔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