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成功跑完达喀尔拉力赛 车手罗丁喜获中国汽联开拓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成功跑完2003年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全程并且取得了中国车手最好成绩的中国三菱艺拉力队车手罗丁,在4日举行的与媒体见面会上,被中国汽联授予“达喀尔拉力赛开拓奖”,以表彰他对中国汽车运动的所做出的贡献以及所具有的开拓精神。

  同时,为本次中国拉力艺车队提供赞助支持的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也被中国汽联授予
了“中国汽车运动贡献奖”。

  中国汽联主席石天曙在见面会上代表中国汽联对罗丁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赛前,我们曾在珠海为罗丁举行了壮行会,预祝他能够胜利凯旋,如今如愿以偿。在这次比赛中,罗丁的杰出表现令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所表现出的开拓精神令我们钦佩。这次是罗丁第2次参加巴黎至达喀尔拉力赛,尽管第一次没有跑完全程,但他没有气馁,而是永不放弃,坚持奋斗,值得车迷和所有健身的人学习。罗丁的成绩对车迷具有榜样的作用。”

  石天曙认为,这个比赛是挑战极限的运动,也是挑战自然,自我,人的意志和团队精神的比赛。因此,“我们从罗丁身上和三菱车队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谢三菱车队对罗丁和中国汽联的大力支持,后勤保障和技术方面的支持。希望今后能够与三菱汽车公司继续合作。”

  凯旋的罗丁看到会上播放本次拉力赛纪录片的片段后颇有感触地说,两个月前在珠海时说要力争跑完全程时底气还不太足,但现在成功了,可以有资格说了。

  罗丁说,代表三菱这样一支多次问鼎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冠军的车队是一种荣誉,由于得到了中国汽联的大力支持,加上有了这支出色的团队,才使他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坚持跑完全程,否则无颜见诸位“江东父老”。但“我还得继续努力。中国有许多车手比我好,我以一个业余车手身份参加比赛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为大批的中国车手引路,如果中国人获得了冠军,那才是真正值得庆祝的,现在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中国汽车运动刚刚起步,各国有许多经验值得借鉴。

  罗丁表示,他希望明年还有机会与三菱拉力艺车队合作参加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并取得比今年更好的成绩。(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