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姐妹项目横向交流 花游艺体取经花样滑冰《图兰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31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月4日,国家花样滑冰队、花样游泳队和艺术体操队的教练及中心有关领导,在首都体育馆就项目的共同艺术规律进行了交流。带领申雪/赵宏博成功登上世界冠军宝座的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双人滑教练姚滨向姐妹项目介绍了执教中的心得及收获。

  目前,国家艺术体操队已于2003年的9月份获得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奥运入场券,而花样游泳则将在4月份的雅典争夺集体和双人两个项目的奥运资格。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水球花游部部长俞丽说,在备战的关键时刻,能够向花样滑冰项目“取经”,非常难得。

  姚滨首先介绍了双人滑的音乐编排发展历程,播放了1996年申雪/赵宏博在世锦赛上获得第13名的《黄河》,2003年世锦赛冠军《图兰朵》及新编动作《胡桃夹子》。姚滨说,花滑、艺体和花游都是从欧洲起源的艺术类项目,要想在世锦赛、奥运会上夺冠,裁判等人为因素非常重要。和欧美、俄罗斯等高水平国家接轨,首先要有过硬的技术难度,其次要在音乐、编排上适应国际的发展潮流。音乐要选择被国际裁判认可的大气世界名曲,动作编排上要流畅、完美,将运动员的最好一面展示给裁判。

  随后,姚滨成为大家提问的“焦点”,他就花游及艺体教练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做答,并介绍了自己在执教中的创新和感悟。而花滑队也向艺体及花游队请教了怎样保持女运动员的体型、如何在女队员发育后提高其技术难度动作方面的问题。

  艺术体操队总教练庞琼说,这次的交流会,使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在训练的思路、理念以及方法上都有很大收获。而艺体队的舞蹈教练则直接说:“说实话,申雪/赵宏博1996年的那套《黄河》我不喜欢。为什么?虽然技术难度动作差不多,但光看申雪的爆炸式头型,还有整套动作的编排,和《图兰朵》真是差距不小。”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部长王玉民说,艺体、花游、花滑均属于“难美群”项目,是竞技体育与艺术结合的项目,都涉及到艺术表现力,音乐、动作的编排,如何在结合国际发展趋势的同时展现中国民族的特色,都有相通之处。这样的交流对教练员很有必要(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